志愿服务活动/内容详情

石家庄公交志愿者和桥西外国语小学开展关爱活动

2016-09-21 16:17:20   收藏当前页面 | 打印当前页面责任编辑:郭阔

孩子们欢乐过中秋。

    孩子们欢乐的唱歌。图片由石家庄市公共交通公司提供

    “每逢佳节倍思亲”,为了让外出打工人员的子女在节假日里不孤单,近日,石家庄桥西外国语小学三年级四班的学生在家长、老师和公交志愿者的带领下来到西山森林公园开展关爱活动。

公交志愿者和孩子们过中秋。

    公交志愿者和孩子们分享美食。图片由石家庄市公共交通总公司提供

    当天,志愿者为这些外出打工人员的孩子准备了水果、书本等礼物,并鼓励他们要好好听老师和爷爷奶奶的话,做老师和长辈都放心的孩子。在志愿者的陪伴下,孩子们捏橡皮泥、学画画,玩得不亦乐乎,

公交志愿者和孩子们过中秋。

    公交志愿者和孩子们分享美食。图片由石家庄市公共交通总公司提供

    外出打工人员的子女乐乐,慢慢咀嚼着志愿者亲手制作的月饼,反复说道:“真好吃!”一小块月饼,乐乐吃了近10分钟,每咬一小口,都要品味半天。5岁的倩倩,父母双双外出打工,她一直跟着奶奶生活。倩倩说,自己一年难得见上父母一面,“每次过节看到其他孩子都有父母陪着,我就很难过”。现在,她和其他小朋友一起吃着月饼、聊着天,觉得特别开心。

公交志愿者和孩子们过中秋。

    公交志愿者和孩子们合影。图片由石家庄市公共交通总公司提供

    吃完饭后,孩子们在老师的组织下表演节目。伴随欢快的音乐,孩子们欢笑着、舞动着,一脸灿烂。家长们也被这浓浓的氛围所带动,开心地做着孩子们的“后勤工作”。随着这个有意义的活动,孩子们的感情更深了,亲子的互动更多了,老师和家长们的关系更密切了。

孩子们欢乐过中秋。

    孩子们收到志愿者们准备的礼物。图片由石家庄市公共交通总公司提供

    看着孩子幸福的模样,公交志愿者张志栋颇有感触地说:“这些孩子的父母不在身边,他们最需要的就是别人的关心。未来,我们要举办更多类似的活动,给孩子们带去更多的关爱,让他们能够健康、快乐地成长。”(长城网记者 杨雅荃 解哲琳)

快速通道

河北志愿服务网
河北志愿服务学院
志愿河北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收藏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