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邢台最美抗洪救灾志愿组织:洪灾面前 他们有爱心敢担当

2016-09-22 15:15:18 来源:河北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洪灾面前,他们有爱心敢担当

——记邢台市最美抗洪救灾志愿组织、河北永康集团救援队

洪灾发生,他们第一时间赶赴受灾村庄,为群众送上衣食所需;

救灾现场,他们停下工地工程,组织人力、机械,全力以赴投入到救援行动中,不畏苦累,开展“三清”工作;

灾后重建,他们调集车辆百余部,捐献水泥、管道等建材,帮助受灾群众重建家园。

他们是一群可爱、可敬的人,他们的名字叫“河北永康集团救援队”。8月19日,这个200多人的志愿服务团队被评为“邢台市2016抗洪救灾最美志愿者”。

康永戈是河北永康房地产开发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为河北永康集团)的董事长,也是这次救援行动的总指挥长。年过不惑的他敢想敢干,雷厉风行。灾情发生后,他刚刚从国外回来,顾不上倒时差和吃饭,立即召开会议,组建救援队、布置救灾工作。

“洪水无情,人间有爱。河北永康集团作为邢台土生土长的地产企业,有责任、也有义务为抗洪救灾贡献一份力量!”康永戈的话语掷地有声。

7月21日一大早,河北永康集团紧急组建的7支救援队,由7名公司高管带队,分赴邢台经济开发区的王麻村、任麻村、郝麻村、河会村、大贤村、东市村等村庄进行紧急救援。

河北永康集团是一家房地产民营企业,灾情发生时,多个建筑工地正在施工。去救灾,就意味着部分工地将要停工。“不管多难,抢险救援工作不能停。灾难面前,我们要做一家有担当、有社会责任感的爱心企业。”康永戈表示。之后,他们停掉所有的工地工程,将全部机械设备用于救灾。人手不够,他们就招聘民工。设备不够,他们就到各县租赁!

不怕苦,不怕累,永康救援队在救灾过程中涌现出很多令人感动的场景。

常翠端,永康救援队景家屯支队长。作为一名年轻的女同志,她在清淤一线遇到的困难可想而知。当她带着几十人的志愿队伍奋战在邢台经济开发区受灾最重的乡村之一——景家屯的时候,由于天气高温湿热,好几名队员都出现了中暑症状。尽管她也出现了不适,但她毫不退缩,身先士卒,始终冲在最前面。

张彬,公司副总经理,被大家戏称为“张没胆”。前不久,他刚做了胆摘除手术。“虽然身体不如以前了,但干劲没减,热情没减,为灾区群众出力,也不能少了咱。”他倔强地说。

沈堃,公司副总经理,在闷热难耐的三伏天里,他的衣服湿了干,干了湿,后来他干脆脱掉上衣光着膀子干。身上被晒得脱了皮,几次中暑头晕呕吐,可他稍稍休息一下,依然扛起铁锹走在前。

滂沱大雨,浇不灭他们工作激情;暑热难耐,比不过他们为民服务的热情;道路险阻,拦不住他们抢险救援的脚步。他们始终走在爱心奉献的路上。他们的救援路线,遍布邢台经济开发区、邢台县、内丘县等多个县市区。群众说:“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永康救援队的身影。”

在20余天的救援过程中,河北永康救援队累计投入192万元。其中,抗洪救灾累计投入救援人员1619人次,救援设备776台班,捐献救援物资及现金约合20余万元,所有投入花费约121万元;灾后重建累计投入救援人员412人次,救援设备66台班,所有投入花费约71万元。

爱心可以传递,爱心温暖心灵。越来越多的群众受他们的感染,主动加入到志愿队伍当中,共献爱心。恢复重建阶段,河北永康集团救援队还开展了便民志愿服务活动,队员们发挥一技之长,主动上门进行家电维修、设施维护等工作,组织心理咨询老师对老人、未成年人等特殊人群进行心理疏导等服务。他们用行动诠释着无私奉献的大爱精神。(河北日报 通讯员杨永丽 记者张永利)

责任编辑:澎湃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