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迁安:全民“创城”齐行动 掀起文明城市创建新高潮

2016-09-21 16:39:10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不拒载、不甩客、不绕道、不拼载、不欺客宰客,自觉维护出租车行业文明形象。”“诚信经营、守法经营,以优质服务赢取文明口碑。”“讲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9月13日上午,“文明水城·全民共创”文明城市创建启动仪式在迁安文化广场举行,来自这市的出租车司机、商户及市民等各阶层代表纷纷走上讲台,真挚表达创建文明城市的决心,迁安掀起新一轮文明城创建高潮。

    为全面提升城市品位形象,激发城市经济发展活力,8月15日,迁安吹响了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号角,市容环境整治、市场环境整治、交通秩序整治、不文明行为整治等八项攻坚行动如火如荼展开,创建热潮在迁安城乡蓬勃兴起。

    “文明城创建要举全市之力、集全民之智。迁安能否在2017年一举摘得全国县级文明城市、省级文明城市两项桂冠,关键在你、关键在我、关键在大家。”道德模范代表、市电力公司职工黑治强宣读的《创文明城市、建魅力水城》倡议书响彻文化广场上空:发挥职能作用为城市文明加分,做魅力水城文明创建的推动者;发挥示范作用为城市文明助力,做魅力水城文明创建的引领者;发挥主力军作用为城市文明添彩,做魅力水城文明创建的维护者。倡议书在每位现场市民心中引起共鸣。

    启动仪式后,来自各镇乡、机关部门、学生等各类团体近千人组成11支志愿代表队,深入市区各角落开展志愿活动。党员志愿服务队到社区开展结对志愿服务;中小学生志愿队在香园周边展开环境清洁活动;执法大队、交警大队在重点交通路段进行交通持续集中整治;迁安学院、职教中心的学生志愿队开展“文明交通”活动,发放宣传单、讲解安全交通知识。

    捡拾垃圾、除草、清扫路面,来自社区的100余名志愿者来到“弃管”小区燕颖小区,为这里的环境卫生来了个大清除。半天时间,小区环境焕然一新,看着志愿者的无私奉献,热心居民纷纷加入志愿队伍,并买来矿泉水慰问“好人”。

    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如今,《市民文明公约》已在群众中口口相传,《水城文明20条》等行为规范市民也常挂嘴边,投身文明创建和志愿服务活动,已成为迁安市民的新时尚。(唐山劳动日报 记者齐福臣 通讯员陈儒、郭智杰、梁玉水)

责任编辑:郭阔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