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活动/内容详情

元氏县建成452个“党员500米服务圈”

2016-09-18 14:12:26   收藏当前页面 | 打印当前页面责任编辑:郭阔

    群众有困难,马上找党员。石家庄市元氏县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在全县208个村建成452个“党员500米服务圈”,8325名党员参与其中,全天候服务群众。据介绍,“党员500米服务圈”机制,是按照活动区域不超过500米路程的原则,在每个村设立若干个服务圈。参加服务的党员分包服务圈内所有农户,责任到人,服务职责主要有四项,即帮助村民解决如维修水管、暖气、家用电器,代办证件等日常性生产生活事务;协调邻里关系,调解矛盾纠纷;帮助解决突发事件;在法律允许范围内代理其他事项。每个服务圈都设有公示栏,公布服务党员的姓名、职务、电话等信息。村民根据公示栏信息,可以直接向任何一名成员提出服务申请。

    为打造成群众满意的民心工程,元氏县针对该机制建立了责任制度、管理制度和奖惩制度,对参与“党员500米服务圈”的党员实行“星级管理”,制定了服务群众星、创业带富星、维护稳定星、弘扬正气星和志愿奉献星“五星党员”评比标准。县里每年拿出10万元作为农村党员志愿服务奖励基金,对评选出的“五星”级党员进行奖励。

    “党员500米服务圈”的创建,拓宽了党员服务领域,极大方便了群众,群众对党员的认可度越来越高,党员对自己的身份意识、责任意识也进一步增强。牛房庄村群众反映东西中心大街因为没有打通,影响正常出行。“党员500米服务圈”成立攻坚小组,仅用3天时间,就解决了困扰群众多年的断头路问题。

快速通道

河北志愿服务网
河北志愿服务学院
志愿河北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收藏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