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活动/内容详情

河北省爱心志愿服务协会的成员们中秋节前夕送温暖

2016-09-18 14:09:28   收藏当前页面 | 打印当前页面责任编辑:郭阔

    

郭朋勃给孤寡老人送去慰问品

    9月13日上午一大早,元氏县前仙乡牛家庄村71岁老人李风莹就早早洗漱好,坐在村口的大石礅上等待着,她要等的就是河北省爱心志愿服务协会的成员们。中秋节快到了,几名爱心成员驱车前来给村里的孤寡老人送月饼、猪肉、饼干、香蕉等过节物品,希望他们过一个圆满的中秋。

    上午,志愿者郭朋勃一行人就从市里出发前往井陉县滴水岸村和元氏县牛家庄村看望那里的孤寡老人。月饼、猪肉、面粉、鸡蛋……把车子后备厢塞得满满当当。这些给村里孤寡老人准备的过节礼物,都是爱心志愿者们自费购买的。井陉县吴家窑乡滴水岸村71岁老人张华保在领到礼物后紧紧地握着郭朋勃的手不放开,“谢谢你,谢谢你们还惦记着我们。”老人说。据村支书张文亭介绍,村里的年轻人都外出打工了,没有劳动能力的老人被留在了村里,现在村里24名孤寡老人都在郭朋勃创建的爱心食堂解决一日三餐。“这次又送来这么多吃的,还有月饼、猪肉和水果,老人们可以过一个好节了。”张文亭说。

    随后志愿者又来到元氏县前仙乡牛家庄村。李风莹老人听说郭朋勃要来,她一大早就在村口等他。李风莹的老伴儿早就去世了,唯一的儿子又在外地打工,自己平时就在郭朋勃创建的爱心食堂免费吃饭。老人说:“这些年多亏了这些好心人的照顾,他们就是我的亲人!”

    河北省爱心志愿服务协会石家庄分会会长郭朋勃说,这两个村子里有不少孤寡老人,人都有老的那一天,谁都希望自己的晚年生活能幸福。马上就到中秋节了,本是一家团圆的日子,可是这些老人很难与家人团聚,希望这点礼物能够给老人们带去一些安慰。“人不能光想着自己,为别人做点事才能收获更多快乐。”郭朋勃说,他觉得自己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希望能带动更多的爱心人士和爱心组织参与进来,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石家庄日报 记者 田思雨)

快速通道

河北志愿服务网
河北志愿服务学院
志愿河北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收藏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