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活动/内容详情

“情暖中秋 爱在行动”大型公益慰问活动走进灵寿

2016-09-14 14:46:05   收藏当前页面 | 打印当前页面责任编辑:郭阔

看望孤寡老人活动现场。长城网 孙向向 摄

    9月11日,由长城网、河北公益志愿团队共同举办的“情暖中秋 爱在行动”大型公益慰问活动走进灵寿县寨头乡尹家庄村,30多名爱心志愿者带着月饼、米、面、油、方便面等物资,先后慰问了6户生活贫困的孤寡老人,并为他们送去了中秋的祝福。

    为孤寡老人送慰问品。长城网 孙向向 摄

    上午9:00,载满捐赠物资的爱心队伍由石家庄出发驶向灵寿县。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车程,长城网编辑中心主任房淑婧、河北公益志愿团队负责人赵力科、20多名爱心志愿者以及长城网爱心网友们在灵寿县寨头乡尹家庄村驻村第一书记邵长辉的带领下分别走进村民李明明、梁木耐、梁食堂、杨银宝、狄连歪、杨吉林的家中。据邵长辉介绍:“尹家庄村有852个村民,120个贫困户,352个贫困人口,41.66%的贫困率。目前,申请到一些扶贫项目,像正在进行的‘饮水工程’也基本将要完工,下一步准备再把路修修,让马路通道村民的家门口,让基础建设更完善些,让村民的生活更好一些。”

    慰问孤寡老人。网友 郭云民 摄

    慰问孤寡老人。长城网 孙向向 摄

    走进一个胡同,就看到82岁的杨春花拄着拐棍站在门口迎接着志愿者们,“看,大老远的你们还惦记着我们,快进家来。”而她58岁的儿子李明明也正从更远一点的地方在大家的帮助下回到家里。13年前,一直单身的李明明因患脑血栓,生活不能自理,本来腿脚也不灵便的老母亲一直照顾着儿子,母子俩住在破旧的土坯房里相依为命、艰难度日。说起儿子李明明的病,杨春花老人无奈的地说:“没办法,没人照顾他,我还能动,就照顾一天是一天吧。”志愿者们对他们表达了中秋的祝福,嘱咐老人要照顾好自己。

    慰问孤寡老人。长城网 孙向向 摄

    58岁的梁食堂也是一名孤寡老人,今年2月患病生活不能自理,平时靠两个兄弟轮流照顾,当志愿者为他送去节日慰问品时,他握着一位志愿者的手感动得泪流满面,连声说:“谢谢好心人!你们看我这样,连个饭都让你们吃不上。”淳朴的话语也深深地打动了在场的志愿者们,河北公益志愿团队负责人赵力科安慰老人说,“注意身体,过段日子我们一定再来看您。”

    为孤寡老人送慰问品。长城网 孙向向 摄

    73岁的杨长友和65岁的杨银保是亲兄弟俩,因自幼聋哑,生活贫困成不起家,靠拾荒为生,生活环境极差,目前全靠外甥女家照顾。当志愿者前去看望时,老人们也无比激动地来回搓着手,不知该怎样表达自己的谢意。走出老人的院子,石家庄市草场街小学的宋坤老师很有感触地说:“真没想到还有这么贫困的老人们,在我们给予别人同时也收获到更多的感动,我会继续参与公益事业,用自己微薄的力量带给别人快乐和温暖。”

    慰问孤寡老人。长城网 孙向向 摄

    当志愿者走进76岁的狄连歪和60岁的狄竹妮兄弟俩的家中,正准备吃饭的两位老人热情的招呼大家坐下,两位老人的听力都不太好,不能正常交流,但还积极地跟志愿者们比划着,向大家表示感谢。随后,大家又去了梁木耐和杨吉林老人家中,为他们送去中秋的慰问。

    慰问活动一直持续到下午2:00,爱心志愿者们各个满头大汗但都不觉得累,河北经贸大学的大三学生张玉连边擦汗边说,“通过这次活动,我感觉到公益不只是一个充满爱心,而且是一个和谐、欢乐的大家庭。在这里我感受到的不仅仅是来自我们志愿者对于被帮扶群众的无限关爱,更是我们这个大家庭中彼此之间的互帮互助。我已经是一名大学生了,从小到大受到了国家、社会和学校的帮助,使我从小时的无助走到了此时的助人,我希望能够将爱心传递下去。”(长城网记者 孙向向)

    慰问孤寡老人。长城网 孙向向 摄

    杨吉林老人出门送大家。长城网 孙向向 摄

快速通道

河北志愿服务网
河北志愿服务学院
志愿河北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收藏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