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活动/内容详情

唐山市路南双新小学牵手大学生志愿者喜迎中秋佳节

2016-09-12 17:05:45   收藏当前页面 | 打印当前页面责任编辑:澎湃

喜迎中秋佳节,品味传统文化

——双新小学牵手大学生志愿者喜迎中秋佳节

中秋节作为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它所传达的是向往团圆,分享的内涵。为了让学生进一步了解中秋节的来历和有关风俗,深入挖掘中秋节传统节日的浓厚文化内涵,努力营造喜庆热烈、文明祥和的社会环境,双新小学在9月12日举行了“喜迎中秋佳节,品味传统文化” 升旗仪式暨中秋节主题教育活动。

此次活动我们邀请了来自唐山师范学院的五位大学生志愿者一起参与。活动中,大学生志愿者为全体师生带来了精彩的诗朗诵《中秋节的思念》。随后,六一班的学生代表以《喜迎中秋,做感恩少年》为主题进行了国旗下展示,呼吁全体学生要常怀感恩之心,感恩父母,感谢师长,感悟亲情。最后,辅导员老师向全体学生提出“四个行动”倡议:倡议全体师生积极参与到学校中秋主题行动中;倡议全体师生探望父母长辈,实施孝敬行动;倡议全体师生参与志愿服务,实施爱心行动;倡议全体师生遵守社会公德,实施文明行动,共同过好“我们的节日——中秋节”。

相信通过中秋主题活动的开展,定能丰富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的内涵,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同时也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师生了解学习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热情,活动中所凸显的孝道、善举和德行,将会是节日中最美好的风景。

大学生志愿者诗朗诵《中秋节的思念》。图片来源:路南双新小学

学生展示《喜迎中秋,做感恩少年》。图片来源:路南双新小学

(路南双新小学 马立华)

快速通道

河北志愿服务网
河北志愿服务学院
志愿河北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收藏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