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活动/内容详情

石家庄市新华区100个志愿服务点 助推文明城创建

2016-09-06 14:33:25   收藏当前页面 | 打印当前页面责任编辑:郭阔

新华区设立100个志愿服务点(图片来源:志愿石家庄

    志愿者引导文明出行(图片来源:志愿石家庄)

    为进一步整合社会资源,壮大志愿服务队伍,推动文明引导志愿服务活动规范化、常态化,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新华区招募了1000名志愿服务文明引导员,从9月1日开始,将分布在辖区主要交通路口、商业大厅、服务大厅、车站广场、公园绿地、集贸市场等重要点位上的100个志愿服务文明引导站上,开展文明劝阻、文明引导、文明监督活动。

    他们身穿统一制服,头戴小红帽,手里拿着小红旗,站在路口指挥交通,积极引导人们文明出行。志愿者们积极向行人宣传石家庄市民文明十条内容、文明礼仪相关知识、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意义、文明城市创建的注意事项等相关内容,提高居民群众对文明城市创建的认识度和知晓率。并及时劝阻行人乱穿马路和非机动车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引导乘客遵守交通秩序,自觉排队侯车,劝阻行人不要随地吐痰、乱扔垃圾,发挥出文明引导员的积极作用。

    为了更好地发挥志愿者文明引导作用,石家庄市文明办为文明引导志愿队统一制作了衣服、胸牌、帽子、袖套、文明引导旗、书包。按照统一着装、统一标识、统一活动“三统一”原则,组织志愿者扎实开展活动。

快速通道

河北志愿服务网
河北志愿服务学院
志愿河北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收藏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