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活动/内容详情

沧州志愿者为外国友人捐髓 成河北第300位捐献者

2016-08-29 15:43:14   收藏当前页面 | 打印当前页面责任编辑:郭阔

    8月25日,沧州市首位涉外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王爱民,在沧州市红十字会和孟村回族自治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陪同下,赶赴北京空军总医院,在那里王爱民将为一名外国友人捐献骨髓。由此,王爱民将成为我省第300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王爱民今年49岁,是孟村回族自治县农林局的一名工作人员,也是当地爱心团队的一名志愿者。2008年10月,王爱民看到当地红十字会发出的集中采集造血干细胞活动的倡议书后,便主动来到县红十字会要求采集造血干细胞血样。今年初,当得知自己与一位外国友人初次配型相吻合时,王爱民当即表示愿意捐献造血干细胞。5月底,经过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河北省分库检索配对,他的高分辨血样与病人吻合。经最终检查后,王爱民确定去北京空军总医院做前期系列医学准备工作,8月30日将为外国友人捐献造血干细胞。

    据悉,此前我省已有10余位造血干细胞志愿者先后为韩国、美国、加拿大等国家和地区的患者进行过捐献。在全国涉外造血干细胞捐献案例中,为韩国患者进行捐献的案例最多。(马冬胜 玉培)

快速通道

河北志愿服务网
河北志愿服务学院
志愿河北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收藏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