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活动/内容详情

石家庄市妇联组织在社区组建第一支巾帼志愿者文明引导队

2016-08-26 14:42:17   收藏当前页面 | 打印当前页面责任编辑:郭阔

    8月25日,石家庄市妇联在裕华区凤凰社区举办了“践行市民文明10条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进社区活动。活动中有一群头戴小红帽的巾帼志愿者格外引人注目,这是妇联组织在社区组建的第一支巾帼文明引导队。

    上午9点多,凤凰社区玉兰苑的社区文化广场上,便响起了欢快的音乐,摆开了写有“践行市民文明10条,争做文明居民”的大红条幅。一时间,广场上聚拢了许多社区群众,大家有的领取“市民文明10条”宣传品,有的在宣传条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有的帮助工作人员张贴宣传海报,还有的老人带着孩子,将文明10条一字一句念给孩子听。在人群中,戴着小红帽和红袖章的巾帼志愿者格外忙碌,她们是妇联组织在社区组建的第一支巾帼文明引导队。这支队伍共30人,由社区老党员、楼组长、最美家庭代表等组成。队长杜玉秀告诉记者,她们将担负起社区文明新风宣传员和督导员的职责,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抵制不文明行为,定期张榜公布社区好人好事和不文明现象,以小家文明促进社区文明。

    据介绍,市妇联将在全市社区、学校、公园等陆续开展“践行市民文明10条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并将该活动与寻找“最美家庭”活动结合起来,让文明新风入脑入心,落实到每一个家庭中。伴随着活动的开展,市妇联将陆续组建巾帼文明引导队,在社区、学校、公园等留下一批文明“播种者”。(石家庄日报 记者 戴丽丽)

快速通道

河北志愿服务网
河北志愿服务学院
志愿河北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收藏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