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活动/内容详情

辛集:爱心志愿者帮助贫困生圆大学梦

2016-08-24 16:27:43   收藏当前页面 | 打印当前页面责任编辑:郭阔

   日前,由省爱心志愿服务协会辛集分会组织的爱心公益晚会,在辛集市便宜坊广场举行,11名即将踏入大学校门的贫困生,接受了33000元捐款及拉杆箱等生活用品。晚会上还有爱心人士、企业与3名贫困生达成结对帮扶意向,将资助他们完成大学学业。

    为帮助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6至7月,省爱心志愿服务协会辛集分会牵头组织了四场义卖公益晚会,共筹集善款3万余元。在这次晚会上接受捐助的11名辛集籍贫困生,是经过教育部门及爱心人士推送,调查核实、比较筛选,并进行公示而最终确定的。

    2015年12月,辛集市政协委员刘志清牵头成立了大红门爱心救助团体。今年4月,大红门爱心救助团体正式更名为省爱心志愿服务协会辛集分会。成立以来,他们秉承“帮助别人、快乐自己”的宗旨开展爱心活动,主要救助对象为辛集市没有经济来源、生活特别困难的孤寡老人。截至目前,他们已走访2个社区、120多个行政村,累计救助150位孤寡老人,发放救助物资10万余元。

    今年7月,井陉县遭遇特大暴雨袭击,群众受灾严重。他们又积极组织志愿者捐款捐物。7月25日,他们将3000公斤蔬菜、300箱方便面、300包纯净水、100包卫生纸、50箱火腿肠等救灾物资,送至井陉县米汤崖、朱砂洞等7个村。7月28日,他们又把筹集到的价值3.6万余元的救灾物资,送到受灾严重的贵泉村。 (记者王峻峰 通讯员赵月华、杜京彧)

快速通道

河北志愿服务网
河北志愿服务学院
志愿河北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收藏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