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活动/内容详情

衡水爱心小分队开展党员志愿者文艺义演 获市民点赞

2016-08-24 15:27:09   收藏当前页面 | 打印当前页面责任编辑:郭阔

演出现场。侯宝明 供图

    8月22日,河北衡水爱心小分队在市区大庆路铁七广场和榕花街衡板生活区附近的广场上开展党员志愿者文艺义演活动,他们以舞蹈、相声、歌曲、情景剧、快板书等文艺形式传播文明,传递爱心,丰富了市民的文化生活,受到了市民的欢迎。

    晚8时,衡水爱心小分队队长侯宝明带领百余名队员,在广场上跳起了广场舞,吸引了很多市民驻足观看,老人、孩子、青年们也跟着他们跳了起来,场面十分热闹。队员们还表演了民族舞《祝福祖国》、舞蹈剧《抗战胜利迎娶新娘》、相声《学文化》、快板书《说点儿》、歌曲《洪湖水浪打浪》、情景剧《婆婆也是妈》等,这些节目都是队员们自编自导,精心排练的。虽然天气闷热,又没有换衣间,他们还是坚持穿上厚厚的演出服,把最好的效果呈现给大家,一个节目下来已是汗流浃背,有的队员要连续表演两个节目,衣服湿透了粘在身上,换演出服的时候非常困难。队员们表示,能把这种积极向上文艺形式带给市民们,他们就觉得美滋滋的,能受到广大市民的认可,就是对他们最好的鼓励。

    观看演出的王大哥家住衡板生活区,他说,节目表演的非常好,尤其是《婆婆也是妈》这个节目,说的是有一个儿媳妇,不孝顺婆婆,对婆婆指手画脚,让干这干那,还对婆婆拳打脚踢,让人十分气愤,最后经过妇联和居委会的调解,儿媳妇转变观念,与婆婆和好,关系融洽。王大哥说,他们表演的是百姓身边事儿,非常接地气,给衡水爱心小分队点赞。

    据侯宝明介绍,衡水爱心小分队积极响应衡水市委、市政府的号召,在衡水市委组织部、宣传部领导的指导下,为我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为市民创建和谐文明健康的生活环境,小分队克服重重困难,加大了宣传教育活动力度,用自身的实际行动,培育和促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8月11日开始,衡水爱心小分队精心组织党员志愿者,在全市人民公园、青年公园、中华公园、萧何文化广场、育才桥、中华桥湖滨公园、怡水公园、路北铁七广场、北外环汽贸城广场、盛世华庭等十几处场地同时开展文艺义演,党员志愿者用真情实意歌颂党和国家给我们创造的幸福生活,让“爱”的火种四处传播,让“爱”的种子在全市人民群众心中开花结果。(长城网邢梅智)

快速通道

河北志愿服务网
河北志愿服务学院
志愿河北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收藏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