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活动/内容详情

怀来爱心公益群组织各界爱心人士参加急救常识培训

2016-08-24 15:25:36   收藏当前页面 | 打印当前页面责任编辑:郭阔

王德淼详细讲解“心肺复苏”的相关急救知识。成振卉 摄

    参加培训的部分爱心人士。成振卉 摄

    爱心人士参加急救演练。成振卉 摄

    8月20日,怀来爱心公益群联合怀来同济医院面向社会各界爱心志愿者以普及日常急救常识,掌握基本抢救要领,为那些在突发病情紧要关头的患者能够实施抢救,举办了“心肺复苏——急救常识培训”活动,50余人参加了急救常识实战培训。

    活动中,怀来同济医院急诊科副主任王德淼详细讲解“心肺复苏”的相关急救理论知识,温杰大夫按照《急救规范和指南》进行现场急救演练。“判断伤者意识、呼救报警、立即胸外按压、打开气道、人工呼吸……”,现场参加者认真领会和熟记动作要领、急救步骤,并积极参加演练。通过一系列实战演练,大家纷纷表示提高了现场紧急救护意识和技能,这对于意外伤害发生时及时有效把握抢救“黄金四分钟”,提高救活成功率具有重大意义。

    据悉,怀来爱心公益群成立于2007年12月8日,一直秉承“怀来人在怀来,怀来人爱怀来”的原则开展系列爱心活动,目前拥有成员500余人,9年来,累计开展了400多次公益活动和文体活动、捐款达到30多万元、捐衣捐物达到5000余件。(长城网通讯员赵宏智 冯春华 记者张世豪)

快速通道

河北志愿服务网
河北志愿服务学院
志愿河北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收藏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