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活动/内容详情

唐山丰南柳树瞿阝镇:用真情温暖每一位失独人员

2016-08-18 11:03:39   收藏当前页面 | 打印当前页面责任编辑:郭阔

工作人员定期为失独老人测量血压

    工作人员定期为失独老人测量血压。丰南区镇柳树瞿阝镇/供图

    今年以来,唐山市丰南区柳树瞿阝镇通过多种方式和途径关心失独家庭,用真情温暖每一位失独人员,让他们觉得人间充满爱。

    该镇成立了以计生部门牵头的关爱失独家庭志愿者队伍,为辖区14户失独家庭共22位失独人员建立了帮扶档案,做到底数清、信息清、诉求清,只要失独家庭有需求,志愿服务者就会来到他(她)们身边。以精神慰藉与物质慰问相结合、邻里关爱与专业化服务相结合的形式帮助失独人员。

    该镇还制定了“一对三”结对帮扶计划,为每户失独家庭联系3名志愿者开展结对帮扶,志愿者们用谈心、拉家常的方式与失独人员沟通交流,通过查健康、做家务、送物资等关心失独人员的身体与生活,并与他(她)们建立经常化的电话联系方式,对失独人员遇到紧急情况或特殊需求能够随时上门提供帮助,让他(她)们感受到社会的关爱。(长城网毕卫华 周占领 记者 金宗明)

快速通道

河北志愿服务网
河北志愿服务学院
志愿河北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收藏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