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活动/内容详情

任丘正能量 残疾妈妈“回馈社会”志愿捐遗

2016-08-17 09:47:13   收藏当前页面 | 打印当前页面责任编辑:郭阔

    8月15日傍晚,在任丘市红十字会,一位残疾妈妈在女儿的搀扶下办理了志愿捐遗手续,感动了在场所有人。

    她叫郑小素,今年45岁,保定安新人,从小长在白洋淀边。多年前,因家庭变故,她只能独自带着3个孩子来到任丘,靠卖莲蓬、菱角等白洋淀特产艰难生活。幸运的是,在当地妇联和爱心团体张华绿色家园的帮助下,志愿者与她的二女儿结成了助学对子,大大减轻了家庭负担。如今,她的大女儿马上将成为河北大学的一名新生,看到孩子们在大家的关照下健康成长,她觉得必须做点什么来回馈社会。“我是一名残疾妇女,做不了太大事,如果死了可以帮助其他有困难的人做一点点事,那也算对得起大家对俺们的帮助了。”

    郑小素(左前)在家人和红十字会负责同志的陪同下办理捐遗手续。

    走进捐遗群体,会被每一个背后故事深深感动。8月初,家住华北油田,一直热心公益的78岁老石油工人唐大才也办理了志愿捐遗手续,他也因此成为了任丘市捐遗爱心人士中年龄最大的一位。

    如今,在任丘,已有37名爱心人士办理了志愿捐献遗体器官手续,其中7名已完成了遗体捐献。任丘市卫生局党组成员、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刘满良说:“现在前来咨询或者愿意捐献遗体的人在逐年增加。遗体捐献,对社会来说是一种极大的贡献,对个人来说则是高尚人格的体现,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希望能有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能将这份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传承下去,共同为文明城市创建不断凝聚正能量。”(长城网崔晓萌记者陈兆月)

快速通道

河北志愿服务网
河北志愿服务学院
志愿河北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收藏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