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活动/内容详情

唐山市公益之星社团志愿者邀贫困学生逛世园会

2016-08-15 16:06:18   收藏当前页面 | 打印当前页面责任编辑:郭阔

    “世园会好大啊!太好玩了!”家住乐亭农村的王浩宇小朋友一走进世园会就兴奋得撒开了欢儿。8月14日,在唐山公益之星社团的爱心帮助下,他和100余名来自滦南、丰润等县区的受助贫困学生一起实现了游览世园会的梦想。

    逛世园会,和小朋友联欢、看电影,还收到了崭新的书包和不锈钢水杯,对小浩宇他们来说,这一天过得快乐而难忘。从2014年起,唐山公益之星社团每年都要组织一次暑假“向快乐进发”活动,邀请受资助的贫困学生和他们的家长来唐山参观、游览。14日早上5时,公益之星社团的爱心志愿者就乘坐提前租好的10辆大巴车,分赴各县区,把200名受助学生和家长接到了唐山。考虑到不少孩子是第一次走出家门,50多名志愿者主动放弃休息时间,有的甚至是刚下夜班,就赶来陪伴孩子们。一些志愿者还把自己的孩子也带来了,为同龄的小朋友服务。让志愿者们感动的是,南湖管理委员会的工作人员在得知他们的活动计划后,决定让贫困学生和家长们免费进园游览。

    “汇聚点滴,成就大爱。为贫困学生撑起一片爱的蓝天,为他们圆一个求学的梦想”,是唐山公益之星社团全体成员的心声,自2012年组建以来,至今已先后帮助唐山市境内家庭贫困的小学生和初、高中学生166人,发放助学款40余万元。社团也在坚持不懈的助学行动中发展壮大,现拥有成员150人,他们积极为贫困学子捐款捐物,并利用业余时间参加社团组织的各种公益活动。为了更好地实现志愿服务宗旨,公益之星社团建立了完善的组织机构和健全的财务保障制度,确保每一次爱心活动都能顺利开展,每一笔爱心捐款都“专款专用”。2015年6月,共青团唐山市委、唐山青年联合会、唐山市希望工程办公室授予公益之星社团2014年度唐山市“优秀青年公益组织”荣誉称号。

    在公益之星社团资助的学生中,家住古冶区赵各庄南工房的杨烁,在今年的高考中被“211院校”中国药科大学药学专业录取。杨烁9岁时父亲意外去世,奶奶患有严重的风湿,生活不能自理,4年前一直辛苦挣钱养家的姥爷不幸去世,全家人的生活重担都压在了母亲一人身上。中考时杨烁以全校第8名的成绩考入唐山一中,就在母亲为她的上学费用发愁时,公益之星社团伸出了援手。杨烁告诉记者,得知她考上大学后,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爱心人士捐出了1万元,几位古冶区的公益之星成员为她筹集了5000元,这下上大学的费用也有了着落。她表示,已做好边打工边上学的准备,这样就可以省下叔叔阿姨们的钱去捐助别的孩子,自己一定刻苦学习,将来条件许可了,要像叔叔阿姨那样去帮助更多的人。(唐山劳动日报 记者 王蓉辉)

快速通道

河北志愿服务网
河北志愿服务学院
志愿河北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收藏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