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活动/内容详情

省会五支青年志愿服务队赴灾区维修家电 贴心服务送到家

2016-08-12 15:45:13   收藏当前页面 | 打印当前页面责任编辑:郭阔

    8月9日至11日,石家庄市团市委招募100名青年志愿者组成五支服务队奔赴平山、井陉、赞皇、矿区和灵寿五个受灾县区,开展义务家电维修。据悉,此项活动将持续开展。

    11日,在井陉县小作镇南石门村记者看到,来自石家庄学院的家电维修青年志愿者正在为村民们免费修理小家电。维修现场,堆满了群众送来的电风扇、电磁炉、电视机、冰箱等家电,青年志愿者认真帮助检查、修理,并耐心介绍保养方法。对于无法现场修理好的家电,青年志愿者也作了登记,修好后再送回村民家中。石家庄学院家电维修青年志愿者协会领队江洪业说:“虽然现在正值假期,但是一接到团委的号召,迅速组织大家赶往灾区。大家积极性都很高,都愿意为灾区重建献出自己的一份力!”正在排队等候维修的村民们也纷纷表示,“这次活动非常及时,为我们解决了灾后生活困难,可帮了我们大忙啦!”

    发生“7·19”特大洪灾以来,团市委积极组织青年志愿者围绕“支援灾区 重建家园”开展物资捐赠、送水、灾后三清等志愿活动。8月9日以来,针对受灾群众集中反映的毁损家电影响正常生活问题,团市委迅速向全市共青团组织和青年志愿者协会发出了开展家电维修的倡议。石家庄学院、河北师范大学、石家庄铁道大学、723发射台、矿区户外公益联盟、中国石化石家庄炼化分公司等单位迅速成立了五支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伍,分别深入重点受灾县区,为当地的受灾群众提供检测家电故障、免费更换零部件等服务,为受灾群众挽回损失,帮助他们尽快恢复生产生活。(石家庄日报 记者 戴丽丽)

快速通道

河北志愿服务网
河北志愿服务学院
志愿河北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收藏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