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活动/内容详情

家乡受灾获援助 井陉俩工友省会主动修墙感恩社会

2016-08-10 15:12:16   收藏当前页面 | 打印当前页面责任编辑:郭阔

    8月6日下午,两位在省会打工的井陉农民工路过槐中路与青园街交口附近的无线电十四厂宿舍时,看到围墙一个拐角处快要倒了,担心出现危险,两人一合计立马动手重新将墙砌好。小区居民得知情况特别感动,就用手机拍了下来。当居民表示感谢时,他们却说,“我们那里受灾了,是大家帮助我们渡过难关的,又给送吃的又给送穿的,我们不会说什么感激的话,只愿意用行动来感恩。”

    住在这个小区的江先生亲眼看到了这一幕,他告诉记者,小区围墙一个墙角处被车撞得裂开向外倾斜,墙高约2米,摇摇欲坠,非常危险。8月6日下午,他出门买菜时发现有两个人正在重新砌墙,他们把将要倾倒的墙推倒,重新用水泥和沙子砌了起来,花了两个多小时才砌好。他起初以为是专门请来修墙的,经询问才知道这两位是井陉人,他们在市里搞装修,路过这边时看到墙快倒了,担心出现危险砸到行人,就帮忙修修。“他们说家乡受灾了,很多人去送物资帮他们渡过难关,他们也不会表达自己的感情,只愿意用行动来感恩。”江先生说,小区里的人口耳相传,为此特别感动。

    8月8日,记者辗转联系上了两位好心修墙人武玉清和雷红科。他们告诉记者,两人是井陉县测鱼镇人,现在在省会一起做装修工,当天下午开面包车路过那边时,看到几个孩子正在快倒的墙边玩耍,担心出现危险,车上正好有点水泥和沙子,可以修补一下这个墙角。两人商量后便将墙推倒,重新砌好。

    “这都没什么,不值得报道!”朴实的武玉清说,“在我们家乡受灾的时候,各界人士为我们家乡捐款捐物,帮助我们渡过难关。我们只是希望能够尽我们所能为大家做些什么,看到了这里快倒的墙挺危险的,我们本身就是装修工,修补墙面对于我们来说不是什么难事。比起社会各界为我们灾区做的那么多事情,我们做的这一点小事太微不足道了。”(燕赵都市报 记者康瑞珍 实习生师悦)

快速通道

河北志愿服务网
河北志愿服务学院
志愿河北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收藏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