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活动/内容详情

张家口市“暖阳”志愿者开展帮扶活动上百次情暖居民心

2016-08-05 15:18:00   收藏当前页面 | 打印当前页面责任编辑:郭阔

    “谢谢,谢谢你们又来看我!”日前,张家口市大境门街道办事处“暖阳”志愿者服务队西沟社区小分队的志愿者,到困难居民王玉香老人家走访,帮老人修理家电、打扫卫生,握着志愿者的手,老人激动地表示谢意。这样的镜头,在“暖阳”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两年间,经常发生。如今,张家口市大境门街道办事处所辖所有社区均成立了志愿者小分队,成为为民服务的一支重要力量。

    据介绍,“暖阳”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于2014年,初期成员不到10人,全部由大境门街道办事处及所辖社区的工作人员组成。自成立以来,志愿者们每月定期对辖区的孤寡、五保、残疾、困难群众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每逢节日举行有特色的关爱活动。同时,不断拓宽帮扶内容,创新帮扶方式,对生活贫困家庭,进行适当的资金慰问,针对有心理阴影的居民,进行心理疏导,使其走出精神困境。此外,还进行了就业创业、劳动保障等帮扶。目前已开展帮扶活动上百次。(张家口日报 记者 段晓芳 通讯员 刘一帆)

快速通道

河北志愿服务网
河北志愿服务学院
志愿河北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收藏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