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活动/内容详情

秦皇岛志愿服务﹒情暖车站

2016-08-05 10:33:03   收藏当前页面 | 打印当前页面责任编辑:郭阔

 活动现场一

    活动现场二

    秦皇岛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及时雨”火车站志愿服务小分队利用暑假时间,在秦皇岛火车站为广大市民及旅客提供一切力所能及的服务。今年的暑期尤其炎热,然而这丝毫没有影响志愿者们服务大众的热情。虽然目前上岗时间还不长,但他们提供的旅客咨询、搬运行李、道路指引等各类志愿服务受到了市民和旅客的广泛认可与好评,充分发扬了秦皇岛志愿者不怕艰苦、自强不息、无私奉献的精神,展现出了秦皇岛的良好城市形象,传递爱心,传播社会正能量。

    7月24日下午,小分队志愿者徐昊、张金鑫两位同学正在像往常一样进行志愿服务工作,忽然发现一位老人步履蹒跚,倚靠着广告牌才能勉强站稳。两位志愿者赶紧走上前去,将老人搀扶到服务站点的座位上休息,同时询问了解老人的情况。老人口齿不清,经过一再耐心询问才了解到,原来老人是要往家走,但是由于腿脚不利索,身体很吃力。考虑到火车站车多人多,环境复杂,两位志愿者担心老人的安全,便在老人的指引下将老人平安送至其子女处。

    同日,在火车站的另一个志愿服务点,小分队志愿者黄震宇、张文正两位同学接到一位旅客的求助,经了解,该旅客的一部手机丢失了。二人连忙协助旅客想办法,并不间断的给旅客手机打电话,终于手机被接听。原来,该手机掉落在出租车上了,经过有效沟通,出租车司机将手机送还到旅客手中。

    7月23日上午、25日上午、26日下午,小分队志愿者邓浩、徐昊、赵彦桥、张文正和张晨等五名同学分别在火车站一楼扶梯旁提供旅客咨询服务时,均遇到老人因未站稳而在扶梯上跌倒的突发情况。几位志愿者表现出了良好的素质,他们临危不乱,及时冲上去紧急制动扶梯,将老人扶起并询问身体状况,在确认几位老人没事之后再帮助将行李放好,才放心离开。值得庆幸的是,由于志愿者们处理及时、得当,几位老人均无大碍。

    志愿服务是源自内心的坚守,是无处不在的热情,“及时雨”志愿服务联盟已俨然成为秦皇岛这座“中国最具爱心城市”的靓丽名片。秦皇岛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及时雨”火车站志愿服务小分队用实际行动宣誓,他们将继续发扬志愿服务精神,将志愿服务坚持到底,尽力所能,奉献爱心,让志愿服务的旗帜扬起来,让志愿服务的品牌亮起来。(秦皇岛职业技术学院)

快速通道

河北志愿服务网
河北志愿服务学院
志愿河北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收藏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