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活动/内容详情

迁安市“暖风”党员志愿服务队为留守儿童圆梦

2016-08-05 10:31:28   收藏当前页面 | 打印当前页面责任编辑:郭阔

    7月27日上午,迁安市黄台山公园迎来一批特殊的小游客,女孩子们花枝招展、男孩子们精神抖擞,原来他们是来自该市杨各庄镇的24名留守儿童和贫困女童。孩子们在该镇"暖风"党员志愿服务队志愿者的带领下,热情洋溢地参观了轩辕阁,从一层的"人文始祖、轩辕黄帝"到二层的"黄帝胜迹、光耀千秋",从三层的"黄帝时代、伟业辉煌"、四层的"迁安文化、源远流长"再到五层的"中华轩辕、薪火相传",孩子们的眼中充满了对黄帝文化知识的探寻和对中华五千年文明的荣耀;出了轩辕阁,志愿者又带孩子们来到迁安南部新市区,参观奥体中心、九江大厦、理工大学、天洋城四代城市综合体,虽然孩子们还不太懂得城市规划的含义,但是看到这么庞大而且造型美观的建筑,还是忍不住发出一声声地惊叹;随后,志愿者又带着孩子们来到了博物馆。在博物馆内,孩子们看到了古菱齿象化石、迁安出土的各个历史时期的文物、红色革命历史和民俗风情,还利用现场高端的感官设备亲自感受了有趣的皮影艺术……半天的行程结束了,服务队为孩子们准备了丰盛的午餐,孩子们意犹未尽,边吃边聊,激动和兴奋之情溢于言表。饭后,孩子们在"爱心树"上许下美好心愿,服务队的叔叔阿姨们为他们发放了崭新的书包和文具,孩子们感受到了来自社会大家庭的关爱与温暖。

    志愿者为孩子们发放文具 来源:迁安文明办

    孩子们为志愿者佩带红领巾 来源:迁安文明办

    参观轩辕阁 来源:迁安文明办

    服务队与留守儿童合影留念 来源:迁安文明办

    这只是该市"暖风"党员志愿服务队开展的"圆梦微心愿"活动的一个缩影。这支覆盖全镇37个行政村拥有600余名党员的志愿服务队自组建以来,以"帮助群众、服务群众、带动群众"为原则,着力探索"微服务模式",从便民服务、扶贫帮困、带动创业服务等"微处"着手,丰富和细化服务内容。今年4月份,该服务队发起了面向广大群众"征集微心愿"、普通党员"认领微心愿"及结合各自能力帮群众"圆梦微心愿"的一系列圆梦活动。7月初,在群众们填写的"微心愿征集卡"中,志愿者发现了这样一张卡片:"希望爸爸妈妈能回来陪我过暑假",普通的几个字、简单的小要求,却让人眼眶为之湿润。经了解得知,这张卡片是包各庄村的12岁小姑娘石依诺填写的,小姑娘的父母常年在唐山打工,几个月才回来一次,孩子平时与爷爷奶奶一起生活,由于长期没有父母的呵护,使得原本性格就内向的她无形中在人前显出一种自卑、羞怯。志愿者们商定,要为这些留守儿童打造快乐的一天,让他们过一个有意义而快乐的暑假。正是通过开展这样一系列"帮、扶、带"的"微"服务活动,切实将贴心实惠带到了百姓身边,让志愿服务活动有声有色,让党员服务无缝隙全覆盖,形成了党员志愿服务金字招牌,得到了群众的认同和赞誉。(迁安文明办)

    在爱心树上放下心愿 来源:迁安文明办

    参观博物馆 来源:迁安文明办

快速通道

河北志愿服务网
河北志愿服务学院
志愿河北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收藏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