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活动/内容详情

石家庄大学生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传递爱的使命”活动

2016-04-08 15:53:08   收藏当前页面 | 打印当前页面责任编辑:郭阔

    河北经贸大学2015级会计学院7班开展“弘扬雷锋精神,传递爱的使命”系列活动

    为了积极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认真学习雷锋先进事迹,在2015级会计学院7班团委组织下,该班志愿者于2016年3月先后组织开展了“餐厅文明伴我行”校内活动和“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公交车上爱心行”及环保滹沱河,助力马拉松校外活动,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续写雷锋日记。

    餐厅文明伴我行

    在活动前期会计学院7班团委通过发动广大师生的力量制作了众多精美的文明用餐提示牌,活动当日在河北经贸大学餐厅,将文明用餐提示牌放置在餐桌上,对在选餐和用餐中不文明的行为加以劝导,活动最后还义务帮助餐厅清洁工整理倒置废弃食物的工具,并将清洁好的餐具放到指定位置。

用餐提示牌

    同学们帮助清洁工打扫餐厅卫生

    鲜花送雷锋------公交车爱心行

    为了鼓励更多的人一起践行雷锋精神,2015级会计学院7班志愿者们于3月在省会公交车上开展了“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公交车上爱心行”活动。早上8点多,该班志愿者分为三只小分队携带着30枝精致美丽的玫瑰花随车出发。30枝饱含满满爱意的玫瑰花,被分送到了那些文明乘车让座的乘客手中。

清理公交车

    将花献给公交车司机

    环保滹沱河,助力马拉松

    2016年3月27日,超能量半程马拉松挑战赛在滹沱河展开,这是一次意志与耐力的挑战,更是一场英雄间的巅峰对决。参赛选手的精彩表现让我们拍手称赞,然而这不仅仅是一场运动健儿的盛会,还是一场志愿者的盛会,“马拉松”英雄不仅是冠军,不仅是参与者,还有那些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志愿者,他们是“马拉松”的助跑者。

    河北经贸大学会计学院七班全体志愿者携同河北经贸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积极组建了河北经贸大学志愿服务队。所有志愿者与长跑爱好者在滹沱河共同开启了超能量半程马拉松挑战赛。并对滹沱河进行了美化,引导游客和志愿者一起捡拾垃圾,美化滹沱河。

与参赛选手合影

    参与活动所有志愿者合影留念

快速通道

河北志愿服务网
河北志愿服务学院
志愿河北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收藏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