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活动/内容详情

大厂县开展植树造林活动倡导绿色文明新风尚

2016-04-07 11:01:48   收藏当前页面 | 打印当前页面责任编辑:郭阔

    又是一年春风暖,正是播绿好时节。3月29日下午,大厂县四套班子领导与全县各单位志愿者、各界群众一起来到邵府镇太平庄村南福喜路东侧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为生态强县添新绿,在全县倡导绿色文明新风尚。

    植树现场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场面,参加义务植树的广大志愿者热情高涨、干劲十足,整垄挖坑、扶正树苗、挥锹培土,认真细致地做好植树的每个环节,确保“种一棵、活一棵,种一片、绿一片”。 志愿者们不顾鞋裤上的泥土,一起挥锄扬锹,把一棵棵树苗稳稳地栽好,用自己的行动和汗水把植树区装点的更加生机盎然。看着自己亲手种下的树苗,参加义务植树的志愿者纷纷表示,植树造林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和责任,今后将更加积极地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为建设“京东新城、幸福大厂”贡献力量。在大家共同努力下,当天共栽植3000余株新树苗,为自治县再添新绿。

    今年春季,大厂县共安排造林6000亩。在植树造林工作中,该县以打造京津冀生态环境支撑区为目标,以“创建国家级园林县城”为核心,立足区位、全域布局,创新机制、强力推动,实施廊道绿化提升工程、城区绿化提升工程、重要交节点绿化提升工程、经济林建设提升工程、村庄绿化提升工程、农田林网营造提升工程等6项重点工程,进一步加快增林扩绿、改善生态环境步伐,全力提升精品线路和廊道绿化档次,全面提高全县造林绿化整体水平。(大厂县文明办)

快速通道

河北志愿服务网
河北志愿服务学院
志愿河北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收藏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