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活动/内容详情

石家庄一中东校区青年志愿者先锋队举行公益活动

2018-05-07 20:10:28   收藏当前页面 | 打印当前页面责任编辑:郑佳

5月5日,石家庄一中东校区青年志愿者先锋队(下简称青志队)在教导处马建妹老师的带领下,与“道德90后”团队一起开展了“一杯豆浆公益行”活动。

青年志愿者先锋队给环卫工人送出豆浆

青年志愿者先锋队给环卫工人送出豆浆

晨光熹微,校园还沉浸在一片宁静中,青志队员们已在校门口集合完毕。“道德90后”团队负责人李向科带着活动用具,同青志队员们汇合,在强调了活动中的安全问题后,“一杯豆浆公益行”活动正式启程。

将共享单车摆放整齐

青志队员们将爱心传递的第一个目标锁定在环卫工人身上,他们作为唤醒一座城市的人,凌晨四点就开始打扫街道,四季更迭,日复一日,他们的不辞辛劳给城市带来一片洁净。当第一杯豆浆从青志队员们手中递出的时候,那份第一次行动的羞涩与陌生,伴随着环卫工人脸上洋溢着的笑容消散而去,他们感动的眼神、幸福的微笑是对青志队员们最大的鼓励与支持。

行善是种习惯,小事也是大善。路边的共享单车倒了,上前扶起;红灯亮了,自觉维持交通秩序……我们的具体任务是送豆浆,但我们的初心是献爱心,所以无论大小,只要看到,我们就会行动。一中东学子作风优良,即使一件小事也彰显着品质的高尚。因此,爱心不只是一时一刻,不只是一杯豆浆一句谢谢,更是生活所见的点点滴滴。(通讯员卢任天 游莉霞)

快速通道

河北志愿服务网
河北志愿服务学院
志愿河北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收藏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