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建设文明石家庄 党员干部在行动

2018-05-07 19:24:18 来源:志愿河北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5日是石家庄市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日,全市120多家单位,4000多名党员干部志愿者走上街头、走进公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将自行车摆放有序

上午9点,市总工会的党员干部志愿者们来到青园街中山路交口,对路北侧随意停放的自行车进行摆放,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辆辆自行车都统一的停放在非机动车停车区内,看上去既整齐又美观。来自市移动公司的党员干部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手持小红旗,在道路交叉口上引导过往行人遵守交通秩序,劝阻大家文明出行。

清理绿化带的垃圾

在裕华路和维明大街路口,市道桥管理处的志愿者们手拿垃圾袋、小夹子,正在捡拾裕华路北侧站前街到维明大街沿线一段的各种垃圾。由于沿线绿化带较多,一些小的烟头、纸屑等垃圾都隐藏在内,志愿者们每到一处绿化带都用手仔细查找,将垃圾彻底清除。志愿者王丽辉说:“今天我们一共来了42个人,主要是负责站前街到维明大街这一段。我很愿意参加这样的活动,相信通过这样的活动,我们的城市会更文明、更美丽、更和谐。”

在裕西公园内,来自市气象局的几名志愿者手拿扫帚、小簸箕,及时清扫、捡拾公园内的垃圾;另外几名志愿者身穿红马甲、佩戴红袖标,对发现的不文明行为及时劝导,引导市民文明游园。“通过志愿活动,不断锤炼我们的优秀品质,锤炼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市气象局纪检组长扈勇说。

记者一路走来,只见身穿红马甲、头戴红帽的志愿者在街头随处可见,在中山路和建设大街路口,市人社局的党员干部志愿者们组织有序、一丝不苟;在中山路和中华大街路口,市交通运输局的党员干部志愿者们严肃认真,把繁忙的路口交通维护得井井有条。志愿者们所到之处得到市民一片称赞。

为市民发放宣传单

在全市党员干部志愿者活动中,不少单位还发挥专业特长,开拓思路,创新形式,桥西区质监局联合省计量院廊坊分院在机械化步兵学院社区开展珠宝鉴定志愿服务,为居民免费进行珠宝玉石检测鉴定,检测鉴定珠宝玉石200余件。

据了解,为了进一步深化“建设文明石家庄 党员干部在行动”志愿服务活动,省会文明办号召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带头参加活动,并要根据自身的特点,发挥专业特长,自行设计形式新颖、各具特色的志愿服务活动。同时,要求各单位和广大党员干部在“志愿石家庄”微信公众号上注册,在每次活动进行打卡计时,市活动办年底将根据每名党员干部志愿服务的时长、服务质量以及服务的评价进行表彰。倡导机关党员干部带领家人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以带动更多市民加入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进一步把石家庄市志愿服务工作推向社会化、常态化。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