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河北首支文化名人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在石家庄成立

2018-04-24 09:23:48 来源:长城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18文化名人燕赵公益行活动启动仪式现场。河北工程技术学院供图

    为积极团结组织热爱公益事业的河北各界文化名人,实施文化精准帮扶工程,助力美丽河北建设,促进河北文化公益事业的繁荣发展,4月19日下午,由河北省文化名人联谊会、河北省文化名人公益联盟发起主办的“争做文化雷锋,助力美丽河北”——河北省文化名人公益联盟成立五周年庆典暨2018文化名人燕赵公益行活动启动仪式在河北工程技术学院隆重举行,这也是此次公益活动的第一站。本此公益活动由河北工程技术学院土木工程学院、石家庄市诗词协会协办,由石家庄苍翼品牌策划有限公司具体承办,活动得到了河北赫磁空调、青涩时光酒、河北如军科技等爱心企业的大力支持。

河北文化名人学雷锋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河北工程技术学院供图

    河北工程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冯树林首先代表学院致欢迎词;他对此次公益活动能够在学院隆重举行表示欢迎和感谢,对河北省文化名人公益联盟成立五周年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学院成立20年来,始终坚持以德树人的办学理念,探索“多维度、全平台、互联互通交融”的育人模式,他表示全力支持河北文化公益事业,真诚欢迎文化名人多来学校,举行多形式多层次的合作联谊活动,促进校园文化建设,共同育人。

河北省文化厅原厅长李九元致辞。河北工程技术学院供图

    河北省文化名人公益联盟主席边国政、河北省文化名人联谊会会长李禾分别致辞;河北省文化厅原厅长李九元最后作总结讲话;他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河北省文化名人公益联盟成立五年来所取得的显著成绩,对此次发起主办的“2018文化名人燕赵公益行”活动表示大力支持。他说,这次公益活动的主题很好,文化就要接地气,文化名人就要深入下去,发挥自身优势,务实地帮助基层单位提升文化内涵,助力美丽河北建设,这也是文化名人的担当和社会责任。

河北文化名人学雷锋志愿服务队第一届队长王俊昆发言。河北工程技术学院供图

    河北省文化名人公益联盟常务副主席何永利,对联盟成立五年来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

    为更有效地实施此次公益活动,由主办单位发起成立了“河北文化名人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并在启动仪式现场举行了授旗仪式。据组委会秘书长、河北工程技术学院土木工程学院院长、河北文化名人学雷锋志愿服务队第一届队长王俊昆介绍,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将陆续走进燕赵大地的各地市,开展系列文化精准帮扶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即从2018年4月份开始,走进10个农村,10所学校,10个企业,开展“三个一”活动,即帮助单位成立一个“文化艺术交流中心”,设立一个“书画艺术公益培训基地”,举行一次“文艺公益演出”。促进农村、学校、企业文化建设,传播正能量,助力美丽河北建设。

文化名人捐赠书法作品。河北工程技术学院供图

    在启动仪式现场,与会的领导和嘉宾为帮扶成立的“河北工程技术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大学生文化艺术交流中心”揭牌。主办单位还授予该学院“书画艺术公益培训基地”牌匾,正式拉开了2018文化名人燕赵公益行活动的序幕。

    来自河北省文化名人联谊会艺术团、石家庄老战士艺术团的艺术家们还为学院师生们带来了精彩的文艺演出。

石家庄老战士艺术团为广大师生带来了精彩的演出。河北工程技术学院供图

    来自我省社会各界的文化名人以及学院200多名师生参加了启动仪式。

责任编辑:赵宏梅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