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活动/内容详情

成安县“五大志愿行动”全力打赢创城攻坚战

2017-07-24 16:07:43   收藏当前页面 | 打印当前页面责任编辑:韩霄

  在成安县街头巷尾,活跃着这样一支队伍,他们不怕酷暑,不惧脏乱,纷纷行动起来,为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做贡献,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创城志愿者”!这个团队旨在通过“五大志愿行动”,浓厚创城氛围,引导居民争做创城志愿者,形成全党动员、全民参与、齐抓共管的创建格局。

  开展街道环境整治志愿行动。一是高标准集中整治。每周二组织各单位志愿者在分包路段义务劳动,对路面、便道、花池、树坑、垃圾桶等部位灰土垃圾进行彻底清理;对路灯杆、电线杆、店铺门面等张贴的各类小广告进行彻底清除;对道路两侧机动车停放、自行车停放、店外经营等行为进行彻底规范。二是严落实门前“五包”制度。积极动员,引导分包路段商户、群众参与进来,形成人人关心、全民参与、全社会支持的浓厚氛围。三是全方位日常维护。责任单位每天要至少安排两名以上志愿者对分包路段卫生、秩序进行全天候维护、控制,综合执法人员要协调指导各单位志愿者开展服务。

  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行动。交警大队及时组织各单位志愿者骨干接受培训指导,并在重要路口带领志愿者维护交通秩序,纠正、制止不文明行为。对各种车辆闯红灯、逆向行驶、非机动车占用机动车道行驶、随意调头、乱停乱放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对行人闯红灯、乱穿马路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积极开展文明交通、安全行驶、礼让斑马线等内容的宣传教育活动。

  开展小区面貌提升志愿行动。集中整治环境卫生,彻底清理小区内小广告、乱贴乱画等现象,大力推进庭院、小区绿化;在小区内广泛宣传遵纪守法、爱护环境、有序停车、店内经营不乱扔垃圾等文明行为;开展创城知识、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的公益宣传,举办“创城先进家庭”评比活动,做到创城工作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开展城中村环境治理志愿行动。积极宣传创城知识,提高城中村居民参与创城的积极性。广泛宣传遵纪守法、爱护环境、有序停车、店内经营、不乱扔垃圾等居民文明行为;引导居民定点投放生活垃圾,维护垃圾房、箱(筒)等公共设施,按时清运生活垃圾;对露天排水沟渠集中整治,教育居民不乱排污水、乱丢垃圾。

  开展创城文艺宣传志愿行动。组织文艺志愿者通过诗歌、散文、小说、音乐、书法、广场舞等表现形式创作以创城为主题的文艺作品,到小区、广场、公园等人员集中场所开展创城知识宣传,营造创建省级文明县城人人参与、人人动手、人人受益的良好氛围。目前,全县文艺志愿者已走进小区、广场开展创城文艺表演12次。

快速通道

河北志愿服务网
河北志愿服务学院
志愿河北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收藏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