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廊坊星期六文明行动:志愿服务入户走访 引导市民文明共创

2017-07-10 16:16:08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8日,以“访千楼万家创文明城市”为主题的“星期六文明行动”志愿服务活动进入第十九周。本周重点开展入户走访宣传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走进社区居民家中,发放宣传资料,宣传普及文明礼仪和创城知识,征求社区居民对创城工作的意见建议,动员指导居民网上注册为志愿者;开展环境卫生清理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帮助社区清理环境卫生,清除雨后垃圾,清理卫生死角,为社区文明创建贡献一份力量。市直、中省直各机关、企事业单位90多支志愿服务队、2000多名志愿者,继续深入街道、社区和广场开展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教育引导市民积极支持和参与文明城市创建。

  7月8日上午,市委组织部志愿服务队来到联系点广阳区馨境界社区,开展了以“铭记历史,爱我中华”为主题的纪念“七七事变”80周年爱国主义宣传教育活动。志愿者服务队发放了“七七事变”宣传教育资料,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加强了对社区党员们的革命历史传统教育。市政协志愿者服务队来到广阳区三五三四社区,为社区群众发放法制知识、健康知识宣传资料,发放法制、健康宣传资料,积极向社区居民宣传创建文明城市相关内容,普及文明礼仪知识,倡导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共发放创城宣传资料220余份。市委老干部局和廊坊银行永丰道支行组成联合志愿服务队,深入南苑社区,在社区居民中广泛开展创建文明城市和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宣传活动,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廊坊银行的志愿者向居民开展了金融理财和老年人防范金融诈骗知识的宣传介绍,清除小区内垃圾小广告40余处。来自开发区机关、企业和社区志愿者们头戴小红帽、身穿红马甲,入户走访开展创建文明城市宣传活动。每到一户居民家中,志愿者们都耐心细致地宣传文明礼仪和创城知识,认真征求居民对文明创建工作的意见建议,动员和指导居民网上注册志愿者,向居民发放创城明白纸、《市民文明手册》等宣传资料,以及印有文明创建内容的扇子、环保购物袋等物品。廊坊日报社志愿者深入聚星苑社区,一边发放报纸和创城宣传材料,一边详细向社区居民讲解文明城市创建的意义,共发放宣传创城资料800余份、报纸1500余份,此次活动共有20个商家参与其中,并提供了免费检查口腔、免费理发、家电修理等16个免费体验项目。市综合执法局志愿者服务队、蓝波湾社区工作人员和兴业银行工作人员一起在蓝波湾社区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宣传活动。市卫生计生委综合监督执法局党员志愿者来到顺安小区,与吉祥社区居委会人员一同参加“全民参与创建 七一党员先行”志愿服务卫生清扫活动,清理社区垃圾、清除墙体小广告、清除私设路障、宣传节能低碳、绿色环保知识,倡导资源节约的生活方式。(郑晨子)

责任编辑:韩霄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