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黄骅:党员志愿者成志愿服务体系中坚力量

2017-07-18 15:53:41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感谢您捐赠的这些衣物,请在这里登记一下……”日前,在黄骅“红色朝阳”志愿者协会公园服务站,党员志愿者正忙着接待捐赠衣物的市民。这个服务站除接受市民捐赠衣服以外,还为居民提供饮水、充电、引路等便民服务,每逢周六和周日,都会安排两到三名志愿者驻守。

  这是黄骅市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的一个缩影。近年来,黄骅市建立以党员志愿者为中坚力量的志愿服务体系,通过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广大党员投身公益事业,服务基层群众。在党员志愿服务队的示范引领下,黄骅市先后成立了巾帼志愿服务、科技志愿服务、文化志愿服务等志愿服务组织和乡镇公共文明服务站、农村志愿互助协会等240余个社会组织,在原有的扶贫帮困、助老助残、植树护绿、医疗卫生等传统项目的基础上,又开辟出法律援助、环境保护、青少年教育等项目。

  在党员志愿者的示范带动下,越来越多的群众加入到志愿服务活动中。原本仅有20多名入党积极分子组建的“红色朝阳”志愿服务队,目前已发展成一支以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为骨干,成员涉及各行各业的上百人志愿服务队。(河北日报 记者戴绍志)

责任编辑:韩霄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