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活动/内容详情

河北经贸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积极开展志愿服务及社会实践

2017-07-21 11:11:35   收藏当前页面 | 打印当前页面责任编辑:韩霄

在暑期到来之际,为多层次体验省情市情,多形式服务群众,河北经贸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将志愿服务与社会实践相结合,组织学生成立若干社会实践小分队,积极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C:\Users\戴尔\Desktop\QQ图片20170713211818.jpg

“农村电商全覆盖”实践小分队成员在商讨调研方案

 

 73日至718日,该学院“河北省农村电商全覆盖”实践小分队在张旭、马秀红、宋智广三位老师的带领下到涿州市众鋆汇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展开为期两周的暑期实践活动。实践期间,小分队成员边进行社会实践,边开展志愿服务,先后走访农村电商服务站20个,访问当地农民30余人,实地考察乡村集市2个、批发市场3个。小分队在实地调查的基础上,查阅大量的资料,撰写调研报告,并结合所学理论,提出促进农村电商发展的建议,这项活动在锻炼学生能力的同时,也为企业发展提供了帮助,使志愿服务深入到农村电商。

 

“互联网+商业创新”调研小分队在北京调研

 

74日至14日,该学院的第三支小分队——“互联网+商业创新”调研小分队在郭立甫和成岳鹏两位老师的带领下,深入涿州、北京、石家庄等城市,开展暑期专业实践活动,并为企业提供志愿服务,帮助企业找出软件中的不足。小分队经过参观、分析研究,顺利完成该集团分配的软件测试工作,并对其不足之处提出改进建议。大学生的奉献精神和专业水平得到了企业的称赞。

 

现场合影

 工程管理实践小分队师生在石家庄地铁3号线12标段塔冢站实践

 

河北经贸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实践小分队,通过以石家庄为中心开展的各项调研活动,深入了解省情市情,一线服务基层企业,学生的志愿服务意识得到了增强,为企业发展助力。

快速通道

河北志愿服务网
河北志愿服务学院
志愿河北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收藏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