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活动/内容详情

衡水武邑:爱心志愿者携手走访帮扶特困家庭

2017-02-13 10:52:12   收藏当前页面 | 打印当前页面责任编辑:郭阔

    志愿者走访帮扶特困家庭。志愿者协会供图

    志愿者与刘根广交谈。志愿者协会供图

    长城网衡水2月12日讯(胡竞文 王红霞 陈建峰)元宵节前夕,武邑志愿者协会携手安国志愿者来到武邑镇朱家村,为特困家庭刘根广家送上了元宵及米、油、面等基础生活用品,把来自社会的关爱和志愿者的温暖送给了这个家庭。

    据了解,已经年过六旬的刘根广,妻子有智力障碍,一儿一女正在高中读书,他是全家唯一的劳动力。走进这个家庭,眼前的场景让志愿者们心酸至极,孩子的母亲由于精神失常,整日躺在黑暗的小屋里极少出门,看到前来的志愿者,貌似受到了惊吓,倦缩在墙角瑟瑟发抖。黝黑的墙面上透着凉气,过冬取暖仅靠几床破旧的被子度日。

    志愿者帮着打扫院落卫生。志愿者协会供图

    安国志愿者为这个家庭送去了一千块钱及米、油、面等基础生活用品,叮嘱刘根广一家过一个快乐的元宵节;武邑县志愿者协会成员为孩子捐助的三千余元助学金送到学校交到了孩子的班主任手中,并请他妥善保管,以便其生活、学习之用。

    爱心志愿者们与刘根广的女儿悉心交谈,鼓励她努力学习,将来做个对祖国对社会有用的人才。小女儿也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感激,同时承诺一定会努力学习,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爱心人士的关心关怀,早日为国家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快速通道

河北志愿服务网
河北志愿服务学院
志愿河北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收藏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