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青县爱心志愿者摆年夜饭和老人温馨相约 欢乐过大年

2017-02-06 15:49:45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27日(农历腊月三十),青县爱在天下慈善协会发起的“爱心年夜饭”公益活动温暖开席。来自青县各村的50多名孤寡老人、流浪乞讨人员与志愿者欢聚一堂,6张桌子坐满了人,他们品味丰盛可口的“爱心年夜饭”,以举杯共饮的方式互传心声,场面温暖如家,其乐融融。

    1月26日,沧洲日报以《青县志愿者为孤老募集“年夜饭”》为题,报道了青县爱在天下慈善协会的志愿者开展为孤寡老人和流浪乞讨人员募集年夜饭的活动,志愿者将和50多名孤寡老人和流浪乞讨人员一起过大年。爱在天下爱心协会志愿者徐弘毅告诉记者,消息报道后,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许多爱心人士纷纷伸出援手。

    除夕当天早晨6时,徐弘毅起了个大早。他联系好志愿车队,奔赴50多名孤寡老人家中,将老人们接到了爱心协会的活动中心。随即,志愿者们又开始订饭店、包饺子。两个多小时的时间,50多名孤寡老人全部聚齐,志愿者为老人们换上提前准备好的新衣服,老人们还主动帮志愿者贴对联、包饺子。年夜饭时间到了,志愿者将老人们带到了提前订好的饭店里。会场布置温馨,6张餐桌坐满了嘉宾。菜肴十分丰富,有清蒸海鱼、白斩鸡、红烧猪脚、猪排骨、腰果玉米等10多道菜。席间,志愿者为老人们斟酒夹菜,幸福的笑容洋溢在每一位老人的脸上。吃着志愿者为自己夹的菜,81岁高龄的孤老王洪起眼泛泪光:“以前除夕我经常一个人过,今年有这么多人陪着我,我觉得特别幸福。”

    王洪起是青县清州镇李家镇村的一名低保户,老人无儿无女。“我是第二年参加志愿者们组织的年夜饭活动,以后的每年我都想和他们一起过。”王洪起告诉记者,2009年开始,爱在天下慈善协会的志愿者开始对他进行救助,每月都会为他送去米、面、油、衣物等生活用品,他早已把志愿者当作家人。和家人们一同过春节是老人一直以来的心愿,1月27日,王洪起和许许多多的家人一起,如愿以偿,吃到了可口的“爱心年夜饭”。那一刻,他忍不住热泪盈眶。王洪起说:“我感到又惊喜又意外!吃上了可口的饭菜,而且身边又有这么多人陪伴,像是在梦里一样,真的好感动!”

    对于89岁的代天荣来说,这场“爱心年夜饭”是他几十年来吃得最幸福的饭菜,因为不仅他自己吃得可口,还为没能到活动现场的同村孤寡老人也带了一份。记者了解到,代天荣年轻时离婚后,一直没有再婚,平日里靠着捡废品卖钱度日。和王洪起一样,代天荣最大的心愿,也是和家人们一同吃一顿团圆饭。吃着志愿者准备的团圆饭,代天荣老人连声说:“谢谢!”席间,志愿者们一一给老人们敬酒、拜年,帮助老人夹菜、倒饮料,老人们高兴地不停举杯庆贺,幸福得像一家人。

    记者了解到,年夜饭结束后,志愿者还为老人们准备了大米、饮料等新年礼物。“往年除夕夜,我们都会带着礼物去孤寡老人家中看望,每次看到老人们孤独无助地坐在院子里,都十分心疼。因此,我们连续两年举办这项活动,陪老人们过个团圆年。”为了准备这顿年夜饭,刚进农历腊月,徐弘毅就在爱心协会里征集陪老人过大年的志愿者。10多名志愿者踊跃报名参加,有出钱的,有出力的,还有送东西的,大伙儿都希望能为这顿特别的年夜饭出一份力。最终,志愿者们募集了7000多元的年夜饭爱心基金。徐弘毅和10多名志愿者放弃除夕陪伴家人的机会,陪孤寡老人们吃了顿团圆饭。

责任编辑:郭阔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