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苏俐家庭:比翼齐飞的高速人 给孤儿一个幸福的家

2017-02-07 10:37:58 来源:河北文明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腊月十八,一对高速人与石家庄20位爱心人士带着米、面、油等爱心物资到赵县孤儿院看望那里的孤儿,当看到那些可爱的孩子们时,孩子们那种渴望得到家的温暖的眼神时,他们的心被深深的触动了。于是,他们和院方沟通春节前举办”爱心家庭带孩子回家过大年”活动。为此,苏俐、李雪带头将一个孤儿带回家过年,让孩子也享受家的温暖。

    从赵县孤儿院领养的孤儿叫小树【化名】,四岁的小树活泼乖巧,只因出生时不足三斤并患有先天性唇腭裂,被亲生父母遗弃,从小在赵县孤儿院长大,今年春节小树跟着苏俐、李雪很快就融入了这个新家,过了一个幸福快乐的春节。

    这对高速人为孩子买来新衣服,新鞋袜,给他讲故事,带他一起玩耍、做游戏,全家真是不亦乐乎。功夫不负有心人,小树很快融入了这个家,成了这个家的真正一员。小树亲切地喊高速爸爸、妈妈,将苏一诺当成了自己的亲姐姐。有时还依偎在爸妈和姐姐的怀抱里撒撒娇,希望得到关爱。在今年春节,小思甜穿上了新衣服,吃着香喷喷的饺子脸上乐开了花。

    年三十,小树在“高速爸爸”的怀抱里和姐姐一起贴春联,一家人齐心协力共同感受浓厚的新春祝福。两种孩子最怕过年,一种是孤儿,另一种就是不在父母身边的孩子,苏俐李雪同为高速人,结婚十七年来,为了守护高速路,他们没有同自己13岁的女儿吃过一顿年夜饭,全家一个在唐山,一个在沧州,女儿苏一诺在石家庄三地分居聚少离多,不仅将工作做的淋漓尽致,还不忘参加社会公益活动。今年春节,小树第一次离开孤儿院,女儿一诺也是第一次和爸爸妈妈一起过年。

    女儿一诺翻箱倒柜将好吃的、好玩的拿给小树,哄他玩,逗他乐,一起晨练,姐弟二人总是形影不离。年前降的一场雪,小树也拿起铁锹有模有样地清理积雪,还时不时地和雪玩耍起来,一家人也为高速清理积雪出了一份力搭了一把手。在姐姐的帮助下,小树每天还利用有限时间教给孩子识字、画画等,既学了知识,又增添了感情。晚上,跑累了的小树。为缓解孩子一天的疲劳,苏俐每天特意烧好洗脚水,用热水泡脚,孩子不住地说:“感觉真好真舒服”。

    为了将两个孩子照顾好,这对高速人春节期间要守护高速路坚守岗位,交替看管好孩子,他们既是爸爸也是妈妈,有时也只能通过视频说说话、聊聊天。不管是爸爸还是妈妈值班,小树还经常问爸爸去哪了、妈妈去哪了,一会儿看不见,就到处嚷嚷着找。

    小树在这里享受到了家的温暖:爸妈真挚的关爱,大姐姐的细微呵护,过春节的快乐和幸福。这将深深地印在他的记忆里,这对他的健康成长将有深远的益处。 按照约定,再过几天就要把小树送回孤儿院了,苏俐李雪一家真有点依依不舍,他们正在努力尽其所能给小树更多的体贴与关爱。他们表示:今后只要一有空闲就会到孤儿院把小树接回来,这里就是他的家,让这份温暖与感动能够在小树幼小的心灵上感受到极大的快乐。

    多年来,这对高速人不仅在本职岗位上精益求精,还热心公益事业,带头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书写了交通人的庄重誓言。作为交通人,他们用执着和坚持帮助受困司成无数并打造出一个靓丽的民生品牌,他们将司乘视为亲人,用真心面对每一位过往的司乘。他们心系群众,不仅在省城引起强烈反响,在交通行业也受到广泛赞誉。

责任编辑:郭阔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