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遵化市百名志愿者吹响“暖心行动”号角 小小善举汇暖流

2017-02-08 13:38:20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新年伊始,遵化市文明办搭建志愿服务信息共享平台,将全市空巢老人、留守儿童、“五失”青少年(失足、失管、失学、失业、失亲)、残疾人、贫困户重新摸清底数,为精准帮扶更好地服务。各机关事业单位、在外企业家、阳光雨露爱心联合会和冬日暖阳爱心团队等数十支志愿服务团队,近百名志愿者吹响了“暖心行动”的号角,这小小的善举,在寒冬中汇聚成一股浓浓的暖流。

    近日,冬日暖阳爱心公益团队一行20余人来到中美ups西下营小学,为那里的17名贫困学生送去了冬日里最真诚的问候。志愿者不仅为孩子们送去装满各种学习用品的书包,还和他们一起玩猜谜语的互助游戏,进一步增进了和孩子们之间的情感,孩子们脸上洋溢出幸福的微笑。随后还为5名特困生家里送去800元慰问金和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

    遵化微爱公益团队分成5个慰问小组,分别为铁厂中学、党峪中学、松棚营中学、汤泉中学、夏庄子中学5名特困生家里送去价值约300元的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并鼓励学生克服眼前困难,好好学习,将来成为社会栋梁之才。艳阳天爱心慈善组织来到老区铁厂,为刘窝、李窝、范庄等7个村的30户困难群众分别送去大米和白面;为6名贫困学生送去12000元的助学资金。当地群众握着爱心人士的手激动地流下眼泪并连连道谢。自2013年组建以来,他们已累计捐赠善款10余万元。阳光雨露爱心联合会的志愿者们分别为铁厂镇夜明峪、东北店、板城等6个村贫困家庭送去米、面、油等慰问品和孩子使用的学习用品;为马兰峪镇3名特困生和3名贫困户家里,每户送去500元慰问金。此外,佛教慈善协会、亿通团建等爱心团队也分别开展了暖心慰问活动。(唐山劳动日报 张国利、刘晓娜、张越豪)

责任编辑:郭阔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