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秦皇岛首位白衣天使成功捐髓

2017-02-06 09:20:44 来源:河北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本报讯(记者宋柏松 通讯员胡蓝鹤、王勍)近日,秦皇岛市中医医院内分泌科护士长杜飞捐献造血干细胞成功,成为秦皇岛市第18例造血干细胞成功捐献者。她也是该市首位成功捐髓的白衣天使。

    40岁的杜飞已经在白衣天使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工作了20年,亲眼见到过白血病患者的痛苦。在了解到加入中华骨髓库可以有机会帮助白血病患者重获新生后,她于2003年11月13日加入到中华骨髓库,光荣地成为中国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队伍的一员。

    早在2011年底,杜飞就收到过配型成功的消息,当时她很激动。没过多久,秦皇岛市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为杜飞采集了高分辨血样,但由于患者当时身体的一些原因,杜飞没有捐献成功。

    2016年10月10日,杜飞再次接到秦皇岛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通知,她与一名年幼的血液病患者再次配型成功。中华骨髓库河北分库在接到杜飞愿意捐献造血干细胞给配型成功的患者的消息后,在2016年11月初通知了秦皇岛市红十字会给杜飞安排体检。杜飞得到消息后,将工作安排妥当,进行了全面体检。经过中华骨髓库河北分库专家对体检报告的分析,杜飞符合捐献条件。随后不久,秦皇岛市红十字会得到中华骨髓库河北分库的移植计划,患者于今年1月16日入仓等待进行移植。按照惯例,工作人员向杜飞解释了患者入仓后,移植的进程是不可逆的,杜飞的造血干细胞将是患者生存的唯一希望。杜飞表示,自己等待这一天已经很久了,一定会竭尽全力帮助这名白血病患者,绝不会反悔,并确定了赴石家庄捐献的日期。

    杜飞的儿子上小学六年级,听说妈妈要到石家庄捐献造血干细胞来拯救一名白血病患者,他贴心地告诉妈妈路上要保重身体,用最好的状态迎接捐献的那一天。

    今年1月17日,杜飞乘上了奔赴石家庄的火车,踏上了捐献之路。到达石家庄后,杜飞每天进行两次动员剂注射,将造血干细胞动员到外周血当中,以方便最后的采集。

    1月23日8时25分,在注射了四天半动员剂之后,杜飞进入单采室进行造血干细胞分离。11时50分,分离结束,分离机共分离出136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液。12时,上海某医院的医护人员取走了造血干细胞悬液。当晚,杜飞的造血干细胞移植给了在上海住院治疗的小患者。

    造血干细胞采集完毕,虽然有些疲惫,但杜飞还是很兴奋。她说,采集结束就从朋友圈看到了很多亲人朋友转发的消息,“不小心被自己刷屏了”。对于捐献造血干细胞,杜飞说,整个采集的过程很安全,希望有更多的人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来。

责任编辑:郭阔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