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邯郸丛台区:“小红帽”情暖空巢老人

2017-02-13 10:46:36 来源:河北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大妈,我们来看看您,祝您老人家元宵节快乐!”2月11日11时许,邯郸市丛台区联东街道蓝天金地社区居委会党支部书记李旭和几名头戴小红帽的志愿者,一起敲开小区6号楼2单元4号的房门。

    步入客厅,李旭把精心挑选的元宵和水果放在桌上,几名志愿者也开始分头忙碌起来,有的收拾屋子,有的帮老人梳头、按摩,还有的准备煮元宵。

    83岁的空巢老人崔瑞英,丈夫几年前病故,行动有些不方便。“孩子们经常过来,陪俺拉家常,还帮着买菜、交水电费。”志愿者的到来,让老人布满皱纹的脸上露出笑容。

    “老人们最缺的是精神慰藉,有人陪着说说话,他们就会感到特别开心。”李旭告诉记者,蓝天金地小区共有10户空巢老人,为让老人们过个欢乐温暖的元宵佳节,他们组织社区30多名爱心志愿者,分组走进老人家中开展“送温暖、闹元宵”活动。

    “尊老敬老是咱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社区就是大伙儿共同的家。”正帮着老人梳头的志愿者彭秀霞说,“能为老人们安享晚年做点事,俺们心里也开心!”

    一番忙碌后,老人的家变得窗明几净。中午时分,一碗碗香甜的元宵端上了桌,有黑芝麻的,还有水果味的。志愿者石慧用勺子盛出一个元宵,慢慢地送到老人嘴边。“嗯,真甜!”老人开心地笑出了声。

    特意赶来探望老人的联东街道办事处主任常新山告诉记者,为照顾孤寡老人、空巢老人、残疾人等困难群体生活,他们在9个社区均建立了爱心志愿者组织,“小红帽”已成为社区一道动人的风景。(河北日报 记者刘剑英)

责任编辑:郭阔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