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我省两名志愿者同日成功捐髓

2017-01-24 10:30:04 来源:河北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本报讯(记者张淑会)1月23日,来自秦皇岛市的志愿者杜飞和元氏县的志愿者李松,分别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和石家庄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成功为省外两名白血病患者捐献了造血干细胞,用这种特殊的方式迎接即将到来的春节。据悉,他们是我省第315例和第316例成功捐髓的志愿者。

    1977年出生的杜飞,是秦皇岛市中医院内分泌科护士长。2003年,她正式加入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的队伍。2016年10月10日,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询问她是否愿意捐髓救助上海一名白血病小患者。“愿意!”作为医护人员,杜飞深知捐髓对患者意味着什么,毫不犹豫地答应了捐献。

    90后李松是元氏县一名退伍军人。2009年当兵后,他年年无偿献血,2012年加入了中华骨髓库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的队伍。2016年10月26日,正在工作的李松接到了省红十字会的电话,得知自己的血样与一名患者配型成功。李松表示,既然有缘配型成功,那就一定要捐。接下来,他积极配合工作人员完成了高分辨检测和健康体检。

责任编辑:郭阔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