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活动/内容详情

“献血达人”谭国 23年无偿献血

2017-02-09 16:57:40   收藏当前页面 | 打印当前页面责任编辑:郭阔

    谭国是内丘县烟草公司的内退工人,从1993年4月开始,参加过百余次无偿献血,共献血242次,累计献血量达12万2千毫升,多次荣获国家、省、市、县无偿献血先进个人,曾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全国无偿献血志愿服务五星奖、河北省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服务第三届“最美志愿者”称号,被评为2016年“内丘好人”、“邢台好人”。

    “给需要的人奉献自己的血液感到很快乐

    “每次当我想到我献出的血流进患者的身体,挽救他们的生命,就感到非常高兴。”谭国说,他第一次献血始于1993年4月,那时无偿献血对人们来说还是个新鲜事,就抱着试试看的心态登上了献血车。就是这一次的随意之举,让谭国从此与献血结下了缘分。刚开始他每年两次献血,在捐献了8600多毫升全血之后,他又改献“成分血”,从此他便20多天就去献一次机采,而且每次机采量都是双人份,坚持了23年,他共计献血122000多毫升。在这23年的献血过程中,他曾3次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一次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十次荣获全市无偿献血奖金奖。

    动员更多人加入无偿献血队伍

    为了让更多人参与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谭国在市县两级红十字会和市中心血站的支持下,成立了邢台市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大队内丘分队,他经常和志愿者们走上街头、社区、庙会,向群众宣传献爱心,宣传无偿献血,让广大群众了解更多的无偿献血知识。他还自费到志愿服务工作做得好的石家庄等地参观学习其他县市好的做法和经验。

    当他听说白血病患者在没有找到骨髓配型的情况下,必须要定期输血小板来延续他们的生命,因此,他在献了8600多毫升全血后改献血小板,因为采集血小板需要在邢台市中心血站进行,而且每次采集时间长,他每次都是6时从家里出发,坐公交车前往。就是这样,每次回家也13时多了,可他还是坚持着20多天献一次的频率去献血。在他的带动下,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人参加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这里面包括他的妻子儿子和儿媳。到目前为止,他已经累计献了140多份血小板。近年来他组织了12次无偿献血活动,累计人数达300多人,献血量达120000多毫升。他先后荣获了全国无偿献血志愿服务五星奖,2015年河北省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第三届“最美志愿者”称号,并先后三次荣获邢台市无偿献血志愿服务五星奖。到目前为止,他共参加了6000多个小时的无偿志愿服务工作。

快速通道

河北志愿服务网
河北志愿服务学院
志愿河北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收藏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