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活动/内容详情

世界无烟日 街边“捡”烟头

2016-06-01 10:43:51   收藏当前页面 | 打印当前页面责任编辑:郭阔

    5月31日是世界无烟日,为了帮助大家戒掉香烟,30日上午,石家庄公交志愿者们来到了人流多的建设大街与中山路附近的站台,将站台附近散乱的烟头捡走,装进垃圾袋,同时用宣传画及宣传页向市民宣传吸烟的危害,劝导人们早日戒烟。

    当天上午,记者在建设大街与中山路站台走访时,看到公交站牌附近横七竖八散落着不少烟头。等待公交车的间隙,发现一些男性在等待时会不自觉地点上一根烟,一阵吞云吐雾之后,烟头很自然地就被扔在地上,碾上一脚就算完事。二十分钟内,记者观察的8位吸烟者,无一人在熄灭烟头后将其捡起扔进附近的垃圾箱,有一些烟头还嵌入到了缝隙中。

    在现场,一些志愿者将烟头捡起,装进垃圾袋内,一些志愿者用宣传画及宣传页向市民宣传吸烟的危害。“吸烟有害健康大家都知道,在公共场所吸烟还影响别人,随地扔烟头也弄脏了环境。”在红旗大街与汇丰路交口附近站台的志愿者韩天一说,通过捡烟头的行为和戒烟宣传页,希望能传递“倡导无烟环境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小改变,大不同”的控烟理念,以此激发公众创建和维护无烟环境的爱心、责任和担当。(河北日报记者 张宁)

快速通道

河北志愿服务网
河北志愿服务学院
志愿河北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收藏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