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河北省公布优秀安全生产志愿者和先进单位

2016-05-30 14:34:33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安全生产志愿者集体宣誓。长城网 王棋 摄

    近日,河北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省文明、省教育厅、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志愿办、省志愿服务联合会、省安全生产协会等八部门联合发文,决定授予邓昭等300名同志为全省优秀安全生产志愿者,石家庄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等100个单位为全省安全生产志愿服务工作先进单位,寇军波等200名同志为全省安全生产志愿服务先进工作者称号。

    据悉,河北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自2013年招募安全生产志愿者以来,得到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目前,我省安全生产志愿者注册已达10万余人,各地成立相关组织300余个。

    

安全生产志愿者走上街头开展宣教活动。长城网 王棋 摄

    2015年,河北省委宣传部、省委组织部、省文明办等11部门授予“青春扬帆,安全护航”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为河北省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安全带回家,祥和过大年”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为河北省优秀志愿服务品牌。

    

安全生产志愿者在讲解听力防护知识。长城网 王棋 摄

    河北省安全生产志愿者建立了专家服务、公益演出、基层宣传三支队伍。通过专家服务队伍开展安全生产技术讲座、隐患排查、咨询服务工作,帮助企事业单位提高安全生产水平,并努力建成分行业、分专业的专家队伍,更好的为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提供优质的志愿服务;通过公益演出等形式,到企业、社区、乡村等进行专题演出。以文化抓落实,以文化抓发展。通过基层宣传队伍有组织的开展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安全常识等宣讲工作。在打造“三支队伍”的基础上,逐步把志愿者队伍打造成安全生产信息员、网络评论员、隐患举报员。让志愿者队伍在信息的上报、正确的网络舆论引导、隐患举报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

    下一步,河北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还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提升工作水平,努力开创安全生产志愿服务新局面。(长城网记者 王棋)

责任编辑:郭阔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