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魏县“汇聚微力量共筑中国梦”爱心活动正式启动

2016-05-30 14:30:36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伸出你的手这世界需要爱,生命因为有爱才能更精彩。伸出你的手全世界需要爱,需要敞开胸怀去创造未来……”5月27日下午,魏县“汇聚微力量共筑中国梦”爱心在行动暨庆“六一”特别活动在县委大会堂隆重举行,现场被浓浓的爱包围着,来自该县各界的爱心人士齐聚一堂,为75个孤困、留守儿童圆梦。

    

活动现场。 刘安 摄

    为助推精准扶贫工作,做好关爱困境、留守儿童工作,激励困境、留守儿童敢于有梦、勤于圆梦、勇于追梦,魏县妇联联合县教育局在全县开展“汇聚微力量共筑中国梦”爱心在行动活动,通过微信平台、张贴公告和向各妇联单位下发通知等形式,发出了“牵手困境儿童圆梦微心愿”志愿者招募公告并向全县困境儿童征集微心愿。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鼎力支持,征集到75个困境留守儿童微心愿由75个爱心志愿者认领。

    

曾获”中国好人“荣誉称号的史北海与脑瘫儿童常怡萱认领现场。 刘安 摄

    13岁的小女孩郑林娜是位小学六年级的学生,父亲因车祸去世,母亲精神失常,生活不能自理,弟弟年幼,她用稚嫩的双肩扛起了家庭重担。她的心愿是想要一个学习机,帮助自己学习。兴达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运芳在得知小林娜的情况后,对小琳娜非常关注,并认领了小林娜的微心愿。认领现场,王运芳不仅给郑林娜带来了学习机,还给她买了书包、羽绒服等物品,希望她努力学习实现自己的梦想。

    

学生赵子贺与受助儿童刘佳薇认领现场。刘安 摄

    “谢谢你,圆了我孩子的心愿。”在微心愿认领现场,常怡萱妈妈从爱心人士史北海手中接过手动轮椅后激动地说。9岁脑瘫儿童常怡萱,因为行动不便,梦想拥有一台手动轮椅,让自己可以动起来,减轻父母的负担。曾获“中国好人”荣誉称号的史北海得知他的心愿后,毅然决定圆小怡萱的梦想。

    爱心跨越地域界限,爱心超越亲情血缘,爱在同一片蓝天下播撒。在爱的氛围中,75名志愿者家庭和75个孩子们完成了心愿对接。一盒蜡笔,一套课外书,一个新书包,虽然微不足道,但这些小心愿会带给这些孩子们心灵的满足,激发他们对美好生活的努力追求。

    以此活动为标志,魏县“汇聚微力量共筑中国梦”爱心在行动活动正式启动,希望更多爱心人士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来,点亮微心愿,汇聚正能量,让“微公益”的涓涓细流汇成源源不断的爱心长河,让每个孤困、留守儿童梦想成真。(长城网 记者霍文龙 通讯员张晖、刘安)

责任编辑:郭阔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