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石家庄百余公交志愿者引导市民文明乘车

2016-05-23 17:30:58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志愿者在谈固公交枢纽向乘客倡导文明出行

    21日是“文明排队日”。当天上午,来自市公交总公司的百余位志愿者分布在市区50个公交站点,引导市民自觉排队乘车。

    “请排队上车,注意安全。”昨天上午9时许,在谈固公交枢纽站,一辆1路车停靠站台后,赵丽珍轻声细语地提醒着近20位上车市民。“我8点半到的站台。”赵丽珍说,从3月份开始,每个月的第三个周六,她都会和同事一起劝导市民自觉排队、文明乘车。

    见到67岁的冯彩英时,她正在等41路公交车。“这样引导一下特别好。”冯彩英希望这项活动可以坚持下去。

    据了解,每月的 “文明排队日”,公交志愿者和河北义工协会志愿者都会在市区客流量较大、人员密集区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包括提醒机动车道候车的乘客安全乘车、组织乘客有序上车、及时提醒进站公交车信息、倡导乘客乘车不要吃东西、乱扔垃圾等。(燕赵晚报 记者崔红)

责任编辑:郭阔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