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活动/内容详情

邯郸各小学开展“3·5雷锋日 义务大扫除”活动

2016-03-09 16:02:26   收藏当前页面 | 打印当前页面责任编辑:郭阔

    三月春风暖神州,雷锋精神励人心。为发扬雷锋精神,邯郸市丛台区各小学的红领巾志愿者发起了“3·5雷锋日 义务大扫除”活动。

滏东小学学生清洁健身器材。

    3月3日上午,滏东小学大队部带领大队干部代表到学校所在社区打扫街道和健身器材,教育学生不乱丢垃圾,体验清洁工人的辛苦劳动,让学生从小树立环保意识。

丛阳小学去社区为老人打扫卫生。

    3月4日,丛阳小学“雷锋小队”的队员们来到亚太社区老年活动中心,为老人打扫卫生、听爷爷奶奶讲光辉岁月,帮爷爷奶奶捶背、按摩。队员们还给老人们表演了精彩的节目,送去了最真挚的问候,给老人们带来了温暖和快乐。

黎明小学学生清理校园花池。

    黎明小学红领巾志愿者不惧早春的寒冷,满怀热情地准备活动的各项用品,拿着笤帚和簸箕把学校内外打扫的干干净净。伟大的时代呼唤雷锋精神,社会的发展需要雷锋精神。仰望雷锋,更要走进雷锋;收获感动,更要付诸行动。

学步桥小学学生打扫公共自行车。

    学步桥小学五(2)中队的队员们,带着抹布、水桶,来到学步桥广场公共自行车点开展“服务低碳生活,助力绿色出行”学雷锋活动,队员们争先恐后的拿着自己的工具开始忙碌起来。大家在家长的指导下,用抹布将30辆公共自行车擦洗得干干净净,忙得不亦乐乎,孩子们还把自己制作的环保倡议书送给路人,让大家都能行动起来,倡导低碳出行。

展览路小学学生帮助环卫工人打扫街道卫生。

    展览路小学组织学生在展览路上帮助环卫工人一起打扫街道卫生。队员们不仅把街道的废纸、树叶等垃圾扫干净,还把垃圾箱擦拭的干净明亮。通过开展本次活动,缅怀雷锋同志的先进事迹,学习雷锋的精神,激励学生争做雷锋式的好少年。

    学好雷锋就是做好自己,对家庭、对学校、对社会有责任——如果我们把学雷锋理解为感激他人回报社会的行为,那才是对雷锋的真正尊重,真正缅怀。这次向雷锋同志学习的活动让队员们真正理解了——雷锋精神虽伟大,但并非高不可攀;虽平凡,但并不琐碎;虽神圣,但并非不食人间烟火。“学雷锋”不能仅仅局限于3月5日,更不能只停留在嘴上,我们要把雷锋精神内值于心,外践于行。只要有心,天天都是雷锋日。

快速通道

河北志愿服务网
河北志愿服务学院
志愿河北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收藏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