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石家庄藁城区“共创文明城市 志愿者在行动”活动启动

2016-03-09 10:40:57 来源:石家庄文明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志愿者代表发言

    3月5日是第53个学雷锋纪念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藁城区“共创文明城市 志愿者在行动”启动仪式在区人民广场举行。此次活动旨在学习雷锋,弘扬志愿精神,诠释文明,传承中华美德,动员全区广大志愿者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引导广大市民为建设“经济强区 魅力藁城”贡献力量。

    

志愿者宣誓

    启动仪式由藁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卢润彩主持,仪式共分六项议程:第一项议程,青年志愿者代表宣读学雷锋倡议书;第二项议程,“月行一善”公益组织和“彩虹”文明宣传志愿服务队负责人分别作志愿者代表发言;第三项议程,少先队员为10名我身边的“雷锋”优秀志愿者代表献花;第四项议程,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孙鹏云讲话;第五项议程,志愿者宣誓;第六项议程,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孙鹏云宣布志愿服务活动开始。

少先队员为我身边的雷锋优秀志愿者代表献花

    开展义诊

    义务劳动

    爱心义剪

    启动仪式结束后,藁城区文明办为市民免费发放《石家庄市公民道德教育读本》、《石家庄市文明素质提升提升工程系列读本》、《尚德倡善 魅力藁城》等书籍;文明交通志愿者开展文明行车、文明行路志愿服务宣传和监督劝导工作,人民医院、中医院组织医疗志愿者分别在人民广场和民政服务中心开展义诊;青年志愿者在广场和信誉楼发放学雷锋倡议书;巾帼志愿者在广场和信誉楼发放宣传材料;法律工作者在广场开展法律咨询服务;“审美”美发连锁志愿者到福利院开展爱心义剪;青啤集团志愿者到民政服务中心看望孤残儿童;供电局、住建局、质监局、国税局、国土局、环保局、交通局、卫计局等区直部门和各乡镇组织志愿者深入社区、广场、小街小巷开展清洗护栏、捡拾垃圾、清理小广告等公益活动,充分展现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现场共500余名志愿者参加活动,受到广大市民热烈欢迎。

    近年来,藁城区先后组建各类志愿服务组织145个,注册志愿者8000余人,近十万人次参加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广大党员志愿者、青年志愿者、巾帼志愿者、社区志愿者、学生志愿者等进社区、学校、下基层,清扫小街背巷,帮助孤寡老人,为全区文明创建工作做出了重要贡献。此后,藁城区将持续开展文明交通、文明环境、文明旅游、文明社区、文明校园、文明家庭、文明单位、诚信经营、文明观演、素质提升十大文明行动,使大家逐步养成良好文明习惯,争做文明行为的践行者和文明礼仪的传播者,不断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为石家庄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做出应有贡献。(藁城区文明办)

责任编辑:郭阔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