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秦皇岛:弘扬雷锋精神 志愿服务社会

2016-03-09 11:13:43 来源:秦皇岛文明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5日是“学雷锋志愿服务日”,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秦皇岛市文明办、秦皇岛市志愿服务基金会、秦皇岛市临河里社区、秦皇岛市东港镇等分别开展了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3月4日上午,关爱贫困学生心连心捐赠助学仪式在秦皇岛市抚宁二小举行,11位家庭贫困、品学兼优的孩子领到了爱心志愿者捐赠的学习用品和善款。

    本次活动由秦皇岛市文明办、秦皇岛市志愿服务基金会、秦皇岛市及时雨志愿服务联盟策划,通过走访32个家庭确定了资助对象,并根据家庭困难程度确定相应的资助金。2013年成立的弘化社慈善基金会对其中11位家庭贫困、品学兼优的学生予以爱心资助。

    弘化社基金会代表刘宁希望孩子们能珍惜学习机会,好好学习,以优异的成绩、以感恩的心回报社会和爱心人士的帮助,把爱心传递下去。受捐助的小学生宋文杰说:“感谢各位爱心人士的无私帮助,今后一定会更加刻苦学习,用优异的成绩来回报社会各界对他们的关心和帮助。”

    据悉,关爱贫困学生心连心捐赠助学将作为一项常态化的活动继续下去。同时,秦皇岛市文明办也号召更多社会爱心人士为贫困学生贡献爱心,在全社会弘扬爱心善举,播撒志愿服务的燎原火种。

    3月4日,秦皇岛市海港区东环路街道临河里社区开展了主题为“爱心服务社区·争做新时代雷锋”活动。当天,荣登“中国好人榜”的社区居民王勉带领着他的爱心团队为环卫工人提供免费按摩服务。

    王勉说:“以后我会坚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发动更多的人,特别是年轻人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形成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良好社区氛围,让幸福社区的居民更加幸福!”

    3月5日,秦皇岛市海港区东港镇开展了“传承雷锋精神,弘扬社会新风,党员干部志愿者齐动手助力美丽乡村建设”主题活动。

    秦皇岛市东港镇党员志愿者60余人组成的志愿者队伍,对该镇南五村、中七村两大片区的主要道路、近岸海域和养殖小区进行了连片集中整治,重点针对辖区内的卫生死角、河道沿线等部位进行了彻底的清理,用实际行动来传承雷锋精神,营造了一个“学雷锋、讲文明、树新风”的良好氛围。

    志愿者活动掀起了“人人动手,共建美好家园”的热潮。如今,秦皇岛市东港镇已建立志愿者服务联系点13个,将关爱空巢老人、扶助困难户、开展义务劳动等活动做到常态化。志愿者们也走上街头、走进村居、走近困难群众,传递着志愿服务的正能量。(秦皇岛日报记者 孙雪梅)

责任编辑:郭阔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