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河北省各地广泛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文明风尚

2016-03-07 09:23:18 来源:河北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5日是第53个学雷锋纪念日暨第17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连日来,我省各地广泛组织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广大志愿者纷纷走进社区、敬老院,走上街头、广场等,用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文明风尚。

    学习雷锋好榜样,凝聚社会正能量。3月2日,保定市高新区嘉禾社区内,近百名小学生与社区居民、志愿者一起参观《榜样的力量》雷锋精神主题收藏展。“保定好人”刘贺田、张平现场为小学生们讲解雷锋精神,希望他们把雷锋精神发扬光大。张家口市日前广泛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彰显志愿风采”主题活动,组织近千名志愿者深入农村、社区开展政策宣传、法律咨询、文明乘车、健康义诊、卫生清理等志愿服务活动。

    3月3日下午,衡水东方计算机中专学校志愿服务队与衡水爱心小分队一行80余人来到衡水颐年老年公寓,开展学雷锋献爱心活动。3月4日上午,秦皇岛市山海关区在望洋广场集中开展了学雷锋“美善先行·及时雨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

    “我志愿服务2016唐山世界园艺博览会,践行志愿服务理念,弘扬大爱唐山精神……”3月3日,唐山世界园艺博览会志愿者出征仪式在唐山南湖丹凤朝阳广场举行,400多名世园会志愿者共同宣誓。学雷锋纪念日期间,唐山市组织“大爱唐山——与文明同行 志愿者在行动”集中活动,开展形式多样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邯郸市在3月3日启动“雷锋在身边 爱心暖邯郸·日行一善”系列主题活动,各系统、各行业志愿者围绕“走进美丽乡村、助力扶贫帮困”“万名志愿者洁净邯郸城”“学雷锋、优服务、窗口行业我先行”“爱心车队助力文明旅游”“日行一善主题班会”等5项主题,陆续组织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

    与文明同行,志愿者在行动。邢台、廊坊、沧州等地相继开展主题活动,组织广大志愿者走进社区、家庭和公共场所,宣传普及文明礼仪知识、清洗乱涂乱画,协助疏导交通、劝导乘客文明排队上下车,或为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农民工子女、残障人士、低保户等提供生活照料、心理抚慰、法律援助等。

    不文明行为影响公共秩序和城市形象,亟待整治。承德市围绕助力建设“生态强市、魅力承德”主题,组织广大志愿者开展优化环境志愿服务活动,广大机关干部、中小学生、社区居民在小区楼院、大街小巷和交通路口,打扫卫生、清除“小广告”、擦拭护栏、劝阻不文明行为,以实际行动向不文明行为宣战。3月2日,石家庄公交总公司开展“鲜花送雷锋 善行在公交”主题活动,覆盖市区公交主要线路的200名志愿者将500朵鲜花送给让座市民,宣传弘扬志愿者精神和文明礼让的乘车规范。

    辛集市开展了“助力五城同创 志愿者在行动”主题志愿服务活动,15支志愿服务队积极参与文明交通引领、清洁环境、不文明行为劝导、植绿护绿、扶贫帮困等专项行动。定州市将开展“善行定州·邻里守望”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志愿者关爱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农民工、残障人士等。(河北日报 记者陈诚)

责任编辑:郭阔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