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沧州市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启动 九项爱心行动服务民生

2016-03-04 16:48:22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日,记者从团市委获悉,即日起至3月底,各团县(市、区)委、市直各单位团委、各大中专院校团委,将组织全市青年志愿者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用9项爱心活动服务市民。

    今年3月5日,是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53周年纪念日,也是第17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在今年的志愿服务月活动中,各县(市、区)、市直各单位、各大中专院校青年志愿者都将参与其中。服务月期间,志愿者们将开展助力扶贫攻坚、无偿献血、关爱农民工子女与留守儿童、关爱失独家庭、关爱残疾青少年、关爱空巢老人、维护交通文明、保护生态、青年网络文明等9个志愿行动。其中,关爱空巢老人行动中,志愿者们将为老人们进行一次常规体检,赠送一批常用药品,解决生活和看病难题。同时,还将为老人们开展保洁、洗理、维修、应急等四项服务。

    在扶贫攻坚志愿行动中,志愿者们将组建本地本单位扶贫攻坚、关爱特殊困难群体等专项志愿服务队,走进乡村为居民进行科技培训、提供义诊服务。同时,了解贫困状况,建立扶贫卡。 (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郭阔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