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活动/内容详情

石家庄机械化步兵学院子弟兵弘扬雷锋精神进社区服务居民

2016-03-09 16:03:06   收藏当前页面 | 打印当前页面责任编辑:郭阔

    3月4日,石家庄机械化步兵学院教练团与新石街道办事处联合,在桥西区竹溪园小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通过为居民开展理发、体检、修车、擦鞋等服务弘扬雷锋精神,受到居民们欢迎。

    9时许,在竹溪园小区广场上,战士们纷纷摆开了自己的“摊位”:有修车的,理发的,打磨刀剪的、体检的……种类繁多的服务让居民们深感“贴心”。“看不出战士们还有这么好的手艺。”各个摊位前挤满了前来寻求帮助的居民。义务服务之余,战士们还制作了弘扬雷锋精神的展板,向居民们宣讲雷锋精神。

    机械化步兵学院教练团军乐队还为居民们进行了现场表演,新石街道办事处也组织小区锣鼓队进行表演,61岁的李秀英大妈还在广场上演唱了歌曲。李秀英说,他们这一代人从小就是听着雷锋叔叔的故事,唱着《学习雷锋好榜样》长大的。今天看到子弟兵们来到小区为乡亲们服务,勾起她许多回忆,心里特别高兴,相信雷锋精神一定会永远传承下去。

    据悉,石家庄机械化步兵学院教练团一直坚持到社区、乡村进行志愿服务,至今已持续开展了41年,志愿服务活动让年轻的战士了解、传承这一传统,让雷锋精神得到了弘扬。(石家庄日报 记者 胡雁冰 通讯员 杨文杰)

快速通道

河北志愿服务网
河北志愿服务学院
志愿河北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收藏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