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活动/内容详情

石家庄蓝天救援队开展公益助老—黄手环发放活动

2016-03-09 11:23:54   收藏当前页面 | 打印当前页面责任编辑:郭阔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高小茹)“阿姨,您孩子的电话确定下是不是这个?”“大爷,这个黄手环你一定要戴好,尤其是出门的时候!”…… 3月5日、6日,恰逢学雷锋日来临之际,石家庄蓝天救援队在世纪公园、长荣小区等人群密集的地方举办公益助老——“关爱老人 让爱回家”黄手环发放活动,为老人佩戴上带有蓝天救援队统一标识的黄手环!

    此次石家庄蓝天救援队组织发放黄手环,通过大数据管理,建立后台数据库,记录老年人的基本信息、相关病史及家属电话,并发放带有石家庄蓝天救援队24小时公益救援电话的黄手环,确保老人走失后,可以在最短时间内联系蓝天救援队及家人,从而减轻因寻找走失老人而给家庭和社会带来的压力。

    有相关数据显示,截止2013年底,石家庄60岁以上的老年人口为150.83万人,占全部人口的15.9%。远远高于全省和全国的平均水平。随着我市老年人口的增加,许多老人患有阿尔茨海默(老年痴呆症)及许多慢性疾病,独自外出很容易发生意外。

    发放现场,寒冷的天气依然抵挡不住志愿者的热情,两天时间,石家庄蓝天救援队共出动志愿者43人次,发放黄手环160余个。

    石家庄蓝天救援队也呼吁您:当您看到有佩戴黄手环的老人时,请注意他可能需要帮助。当他处于危险或茫然中时,请查看他的手环,并联系石家庄蓝天救援队,送他平安回家!感谢您为“关爱老人 让爱回家”黄手环行动贡献的每一份力量!石家庄蓝天救援队也邀请更多人加入公益助老活动当中!

    石家庄蓝天救援队24小时公益救援热线:0311-82559958

快速通道

河北志愿服务网
河北志愿服务学院
志愿河北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收藏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