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活动/内容详情

定州市开展“善行定州·邻里守望”志愿服务活动

2016-03-09 11:12:45   收藏当前页面 | 打印当前页面责任编辑:郭阔

“善行定州 邻里守望”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

    志愿者捐款献爱心

    医疗志愿者为市民量血压

    3月5日,定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在张寒晖广场举行“善行定州·邻里守望”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定州市文明办、市妇联、市社区办、市日报社、团市委、市广播电视台主要负责、各乡镇(办)、市直各部门主管领导及各志愿服务组织的负责人共300余名参加。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农工委书记白俊杰出席并讲话。

    “善行定州·邻里守望”志愿服务活动,旨在倡导广大党员干部、社会青年及爱心人士参与以关爱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农民工、残疾人为重点的志愿服务活动中,让志愿服务以社区为载体,更接地气,走进社区、走进家庭,形成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社会风尚,并建立困难群体的爱心档案,进行系统的精准帮扶。同时向全市发出《号召全市广泛参与“善行定州·邻里守望”志愿服务活动》的倡议书并为2015年度“十佳定州好人”进行了颁奖。

    进入3月份以来,定州市文明办、团市委、市志愿服务联合会等单位组织市人民医院医疗志愿服务队、爱心助残志愿服务队等几十个志愿服务开展了免费义诊、心理咨询、法律援助、爱心助残、爱心捐助等“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3月5日,全市志愿服务活动进入高潮,当日全市数千广大志愿者身穿红马甲,头戴红帽走上街头,活动中共接受社会各界捐款10余万元、捐款衣物900余件,共发放宣传册6000余册,发放明白纸及倡议书达3万余份,参与人数达上万人次,省、市各级新闻媒体宣传报道达40多条,为全市第53个学习雷锋日增添了的一道亮丽的风景。(定州市文明办)

快速通道

河北志愿服务网
河北志愿服务学院
志愿河北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收藏本站